近500萬法拉利遭三輪車伯伯刮花!車主只要求賠$205竟被網民大鬧?

文: 黃樂恩
2023.08.24

馬路上不時都有意外發生,不過早前中國內地就發生了一件引人熱議的交通意外,有名老人駕駛電動三輪車時因想要壓線穿出,結果擦撞了旁邊一架價值近500萬的法拉利,本以為車主會開出天價賠償金額,沒想到老人最後只需賠償$205。事件一出隨即在網上引起熱議,網民反應兩極,有人大讚車主好心又大方,但亦有人認為車主的不追究只會助長他們他們的錯誤行為。

綜合內地媒體報導,事發時間為8月15日的上海市,當時有一名老人正駕駛電動三輪車,在馬路穿行時想要壓線穿出,卻不小心擦撞了停在旁邊等待紅綠燈的黃色法拉利,從事發後拍攝現場的影片可見,法拉利左邊的倒後鏡被刮花了不少。法拉利車主事後表示,自己原本停在直行車道等紅綠燈,沒想到老人騎住電動三輪車突然壓線穿出,意外擦撞到他的法拉利,並表示對方「撞了之後想跑(開車)」,是他逼迫對方才停下車來。

事件發生後引來不少圍觀者,原本以為法拉利車主會開出個天價賠償金額,沒想到車主最後只要求老人賠人民幣190元(港幣約$205),並表示「不想追究了,補點漆就好,自己修一下就好了」。據悉,該法拉利以人民幣450萬元(港幣約486萬)價格入手,而事件中老人所駕駛的電動三輪為內地流行的「老頭樂」,因駕駛方便,常被中及老年人用來作短途代步之用,但其安全隱憂一直帶來爭議。

今次事件在網上掀起熱議,不少內地網民大讚車主大方,沒有索取高價維修費,同時也慶幸老人遇上好心人,「這事明顯是老頭的不對,法拉利車主為人真大氣」、「能遇到一個這麼好心的人也比較幸運的,向他要了190塊錢,是給他一次警告」。但亦有網民指出內地有不少老人以「老頭樂」代步時,經常在穿越馬路時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駕駛者不便,認為車主的不追究只會助長他們日後再犯的機會,「賠太少了,他下回還敢」、「上海本地的老頭基本都不簡單的,大概率配(賠)得起。不過車主也是善意。」、「車主仁慈,但老頭下次還敢,不會長記性的」、「對守交規開車的車主是非常不公平的,估計這位車主也不想惹麻煩吧,畢竟時間寶貴,但總這樣下去路況只會越來越差」。

內地媒體《點時新聞》也有針對今次事件在網上發起「如何看待城市老年代步車」投票,超過1.6萬人參與投票,近4成人贊成「全面禁止」,甚至有網友在評論區表示「對於老年代步車,應當禁止源頭生產,不能可以生產銷售,卻不允許上路」。

來源:點時新聞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