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學生匿入廁所傾生意 靠扮肚痛「逃課」身家變1.5億 擁市值2千萬美金公司!

文: 黎穎琛
2023.08.25

現今香港不少年輕人都有一個創業夢,近日有一名16歲高中生靠上課時扮肚痛,去廁所傾生意,而成功擁有一間市值2000萬美金的公司!

來自美國印第安那州的16歲少年Eric Zhu,是初創企業Aviato的聯合創辦人兼CEO,這是一個簡化啟動資金的平台,作為一名時間管理大師,要同時兼顧學業和事業都難不到Eric,他會在課堂期間以肚痛為由,趕去廁所與投資者進行視像會面,他在兩周內獲得了100萬美元(約780萬元)融資,而所有資金都是他在學校的廁間傾回來的。公司成立兩年,估計市值高達2,000萬美元(約1.5億港元)。

其實Eric早於14歲時,已賣掉自己的第一間公司,並全力投入與在Aviato的業務中。他分享自己在網上自學編程,並參加了兩年的編程課程,憑著商業頭腦和智慧成功闖出一片天!不過Eric早前透露父親收到Eric的校長投訴,Eric最終決定或會按父母期望讀醫科後再作打算。

來源:HKETEric Zhu Instagra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