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2023|精選10大9月即將上映電影!詭修女II/七月返歸/威尼斯謀殺案/轟天猛將4/A.I. 創世者/The Moon: 緊急營救/我們的十八歲

文: 李國樑
2023.08.29

八月過去,九月即將到來,開學月份又有什麼電影準備給學生們放學入場?今個月依然不缺大片,其中系列作品《詭修女II》(The Nun II)丶《威尼斯謀殺案》(A Haunting in Venice)丶《東京復仇者2 血腥萬聖節篇》以及《轟天猛將4》(The Expendables 4)最受粉絲期待,其中三個系列都有一段時間沒有推出續作,《轟天猛將》更是相隔9年再有新作。而原創作品亦不輸蝕,今個月美國與韓國分別推出其科幻大作《A.I. 創世者》(The Creator)及The Moon: 緊急營救(The Moon),最後香港電影今個月則有AK@MIRROR主演作品《七月返歸》丶《說笑之人》以及《我們的十八歲》,可以說是好戲連場!

1.《詭修女II》(The Nun ll)

詭修女作為「溫子仁宇宙」的靈魂人物,於2018年推出首集時已經引起粉絲關注,原因在於詭修女的地位就像《復仇者聯盟》系列中的魁隆(Thanos)!大家都期望詭修女如何總結宇宙過往的作品。縱使最後首集評價普普,然而在票房表示大獲全勝之下,決定開設續集延續詭修女故事。今次換來《詭屋驚異實錄3》導演Michael Chaves執導,未知會否與將來《詭屋驚異實錄4》有更緊密聯繫!

上映日期︰9月7日

2.《救參的士》

兩大《與神同行》男神河正宇 x 朱智勛再度聯手合作,出演改編自1986年韓國外交官於黎巴嫩被綁架事件電影《救參的士》,為此電影團隊專誠遠赴摩洛哥及義大利取景,歷時7個月斥資200億韓元拍攝,可見規模不容輕視!加上《屍戰朝鮮》導演金成勳,一同拍出黎巴嫩最驚險的救參行動!

上映日期︰9月7日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3.七月返歸

mm2新晉導演作品三部曲壓軸一作《七月返歸》,由江𤒹生丶白靈主演,電影早前已在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舉行亞洲首映。作為影迷及生粉都相當期待的作品,從預告中可見江𤒹生拋開自身偶像的形象,飾演一位相當痛苦又沉鬱的角色,相信觀眾可以期待另一面的AK!此外,一直有推出電影週邊的mm2亦有為今次電影特意設計上盲盒及漁夫帽等產品,有興趣可到mm2官方網站選購!

上映日期︰9月14日

4.《威尼斯謀殺案》(A Haunting in Venice)

《威尼斯謀殺案》首集於2017年上映,名為《東方快車謀殺案》,系列以神探艾喬柏賀作為主軸人物,並以查案形式貫穿每一套作品。除了每集都有引人入性的案件,更有強勁的卡士!今集除了導演簡尼夫伯納再次飾演主角艾喬柏賀,更找來出爐奧斯卡影后楊紫瓊丶嘉麗拉莉丶愛瑪莉雅德丶里卡度撒卡馬西奧以及占美杜倫!而系列第二集《尼羅河謀殺案》因疫情影響而沒有在港安排上映,今次續作重回戲院,絕對不能錯過!

上映日期︰9月14日

5.《東京復仇者2 血腥萬聖節篇

由人氣熱血少年漫畫《東京卍復仇者》改編電影,今次迎來第二集,香港觀眾可能對首集比較陌生,原因在於首集在2021年香港亞洲電影節上上映後就一直沒有公映消息,受疫情影響直至2023年片商才安排首集限量公映。而今次續集終於能夠正式上映!承接首集結局,不良少年武道(北村匠海 飾)因改變了歷史而拯救了高中時期的女友日向(今田美櫻 飾),誰知宿命難逃,日向竟再次被黑幫「東京卍會」殺害!武道決定重回十年前的10月31日萬聖節,參與「東京卍會」六位創立者反目成仇的關鍵一戰,試圖再次改變歷史,向命運宣戰!片商特意安排首集公映,除了為觀眾能夠完整理解續集,更是因為這系列是以三部曲作結,雖然第三集香港上映日期未知,不過粉絲就可以先觀賞第二集!

上映日期︰9月14日

6.《說笑之人》

兩位好戲之人一同出演,分別為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袁富華以及吳肇軒,合力演繹一名有輕度智障的單親爸爸華哥(袁富華飾),與其獨力湊大的兒子文少(吳肇軒飾)之間的故事。袁富華再次挑戰高難度角色,同時吳肇軒更嘗試從電影演繹棟篤笑,相信兩人必定刷出不少火花!早前電影已在「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同時袁富華獲頒演藝事業成就獎,及吳肇軒勇奪璀燦新星獎,電影尚未在香港公映就已經揚名海外!

上映日期︰9月14日

7.《轟天猛將4》(The Expendables 4)

13年前,《轟天猛將》集結了一眾動作片巨星史泰龍丶積遜史特咸丶李連杰以及布斯韋利士等人同台出演。來到2023年,第四集依然不變的是一眾動作片卡士!除了史泰龍以及積遜史特咸,美瑾霍絲丶Tony Jaa以及以印尼片《突擊死亡塔》伊哥烏華斯將全新加入系列!今集更是史泰龍告別之作,之後系列將由積遜史特咸接棒!各位史泰龍影迷不容錯過。

上映日期︰9月21日

8.《A.I. 創世者》(The Creator)

科幻片粉絲等到了,由《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導演Gareth Edwards執導,《A.I. 創世者》的故事圍繞人類與AI之間的鬥爭,相信主角Joshua將需要在人類與AI兩方掙扎求存,保護自己所相信的。從預告中可以看出電影的科幻視野與獨特設計,電影劇本更是原創性質,實屬近年少見!

上映日期︰9月28日

9.《The Moon: 緊急營救》(The Moon)

韓國電影近年急速發展,涉獵題材各有不同。今次更衝出地球,故事講述太空人黃善宇(都敬秀 飾)經歷太陽黑子爆發所引致的太陽風暴後發生嚴重意外,並成為唯一倖存者,身處地球的飛行總監金載國(薛景求 飾)需要在限時內營救他。從預告可見電影裡頭的CGI特技相當出色,導演金容華繼《與神同行》再次挑戰韓國特技巔峰,搭上人氣男團組合EXO成員都敬秀,預計上映將牽起一股強勁「韓」風!

上映日期︰9月28日

10.《我們的十八歲》

昔日的性感女星溫碧霞決定以電影拍出半自傳故事,找來林千渟、楊偲泳與本人出演電影。電影講述香港八十年代家境貧困的女主角Elaine (林千渟 飾) 與好友李羨英 (楊偲泳 飾) 為改變自身命運而踏入娛樂圈,在港產片最輝煌的時代裡,李羨英成為當年紅極一時的艷星,Elaine則在演員與自我身份上迷失,十數年以後,港片的風光漸退,而兩人也因彼此的選擇而走上了兩條截然不同的人生路。溫碧霞拿出自身經歷並自監自演來拍成電影,讓觀眾能略略窺探這位人氣女星的內心世界。

上映日期︰9月28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