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推出盲人專用凸字積木 首批有英法版本 助視障兒童玩樂中學習

文: U Magazine
2023.08.28

LEGO正式推出「Braille Bricks」凸字積木,每塊積木表面印有不同凸字字母、數字及符號,令視障兒童可以無障礙地玩樂及學習。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易潔鑊8大迷思 塗層致癌?刮花可回收/翻新?

============

Braille Bricks凸字積木的形狀與經典的樂高積木相同,但頂部的凸粒經過特別設計,以表示盲文的字母和數字。

每個套裝內共有287塊凸字積木,分成五色:白、黃、綠、紅和藍色,涵蓋所選語言的完整字母,數字0-9,以及數學符號和標點符號。

凸字積木早於2020年推出,但僅在某些學校和組織供視障兒童學習和玩耍,近日正式宣佈在9月發行,首波帶來英語和法語版本,而意大利語、德語和西班牙語版本亦會陸續於明年推出。

tezt/zuk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