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處:本港勞動人口大增逾3.3萬人 失業人數下降但家庭入息中位數亦稍跌

文: U Magazine
2023.09.11

政府統計處日前發布了本港最新一份《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據報告數字顯示,本港於今年第2季的勞動人口數目較上季大增約3.32萬人,至380.24萬人,而失業人口亦有錄得下降的情況,但家庭入息中位數同樣稍跌,即睇報告詳情!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3,700起租深水埗過渡性房屋 包Wi-Fi/ 8分鐘到港鐵站/ 住客興趣班

============

 

勞動人口大增3萬多人  就業入息中位數未有錄得升跌
根據政府統計處剛於8月31日發表的最新《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顯示,本港今年次季的勞動人口數目達380.24萬人,較本年第一季大增約3.32萬人,而與上年同期相比更大增約4.81萬人。

而失業人數則由今年首季的11.51萬人下降至次季的11.36萬人,錄得1,500人的跌幅,失業人士當中有49.7%為男性,50.3%為女性,而今年次季失業率較高的行業則為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住宿及膳食服務業,製造業,地基及上蓋工程業以及零售業。

雖然本港勞動人口上升及失業人數有下跌,但就業人士的每月就業入息中位數則維持不變,與首季的2萬港元相同,但與2022年同期比較就有2,000港元的增幅。另本港家庭入息中位數則有錄得輕微下跌的情況,今年次季的家庭入息中位數為29,500元,較今年首季的29,800元稍跌300元。

本港今年第二季的勞動人口數目達到380.24萬人,較上季大增約3.32萬人。

本港今年次季約有11.36萬人處於失業,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地基及上蓋工程業、零售業等熱門行業都有錄得較高的失業率。

最新一季的每月就業入息中位數未有錄得變化,與今年首季同樣為2萬港元。

最新的家庭入息中位數則較去季稍跌300元至29,500元。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