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過做定期?新一批綠色債券保底息率升至4.75厘 9.18開始認購

文: U Magazine
2023.09.06

政府公布新一批零售綠色債券(綠債)的發售詳情,發行規模不少於150億元,保底息率更升至4.75厘,較去年的2.5厘高。

============
同場加映:
【家事達人】專家教路!自己洗車有咩技巧? 由車頂洗起更有效率?剛停車切忌先洗車軚?

============

每手1萬  半年派息一次

政府即將發行新一批零售綠色債券,目標發行額最少150億元,視乎認購情況,最高發行額200億元。每手1萬元,年期為三年,每六個月派與通脹掛鈎息率, 保證息率不少於4.75厘。籌集資金會撥入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為可再生能源等合資格類別綠色項目融資。政府會每年公布募得資金的分配情況和預期的環境效益資訊。

債券於10月10日發行,認購期為9月18日早上9時至28日下午2時。是次零售綠債認購資格跟往年相同,持有效香港身份證的投資者才合資格。注意申請人只可提出一份申請,重複申請將不獲接納。香港居民可透過證券經紀、配售銀行、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零售綠債。

匯豐提供7項收費豁免

匯豐為是次綠色零售債券的聯席安排行及配售銀行,該行宣布,客戶可透過其網上理財、電話理財及分行申請認購,並可獲豁免認購手續費、託管服務費、代收利息費、到期贖回債券費、由其他銀行轉入至滙豐費用、由其他經紀行轉入至滙豐費用,以及轉貨申請手續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