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拖狗入𨋢被夾繩扯起懸吊斃命 專家建議注意事項 避免意外再發生

文: U Magazine
2023.09.07

又有狗仔搭升降機的致命意外生發生,早前有外傭拖狗入𨋢並關門後,狗隻還在外面,結果𨋢上升時扯起狗繩,狗仔疑被扯起懸吊斃命。如何避免同類意外再發生,專家有以下建議。

============
同場加映:
【家事達人】專家教路!自己洗車有咩技巧? 由車頂洗起更有效率?剛停車切忌先洗車軚?

============

升降機夾狗繩 狗仔被勒死
繼今年6月深水埗一名男子未有留意狗仔與街坊玩耍,拖着狗仔自行入𨋢,狗繩將狗仔拖行至升降機門並扯起懸吊。好在保安及時發現即時關掉升降機總掣,故沒有造成致命意外。
不過,今次的狗仔冇咁好彩,早前一名外傭帶3隻唐狗散步後,回到位於西環的住所,升降機關門時其中一隻狗突然跑出升降機外,升降機門隨即關上,狗隻隨狗繩在升降門「半天吊」,狗隻最終被狗帶勒至氣絕身亡。


警方經調查事件無可疑,列雜項及有人意外受傷跟進。


機電工程署表示,事件源於升降機的機械式門關閉時未能感應過幼的狗帶,不涉及升降機機件故障。


於今年6月,曾有同類型事件發生。

專家︰立即放開狗繩
假若遇到同類型情況,在緊急的情況下應該如何處理呢?對此,《東張西望》訪問了職業訓練局培訓發展中心的首席教導員,並表示一般狗帶共有2至3毫米厚,電梯安全裝置未必感應到夾住狗帶。若發生升降機夾狗帶意外時,一般按動緊急掣是最安全做法,否則狗主立即放開狗繩,可避免狗帶隨升降機向上升吊起狗仔的危險情況。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