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潮濕天氣衣服難乾兼有異味 6大必懂晾衫+防臭方法

文: U Magazine
2023.09.09

近日天氣經常不穩,又打風又落雨,搞到啲衫晾極都唔乾之餘,亦有「噏」味。唔想咁樣?可以點樣呀?!今次整合咗晾衫及除異味的小方法各3種,畀大家作參考。

============
同場加映:
【家事達人】專家教路!自己洗車有咩技巧? 由車頂洗起更有效率?剛停車切忌先洗車軚?

============

3大快速乾衣方法

1.  運用脫水模式
可於晾曬前用洗衣機的烘乾模式,如果沒有的話,可在使用洗衣機的脫水模式前,放一條乾淨的乾浴巾,然後再次進行脫水模式。毛巾可以幫忙吸乾水氣,令衣服盡量變得乾燥,可縮短乾衣時間。

2.  呈梯形晾曬
下雨天被迫於室內晾衫,這個時候,建議將長衣服放在兩邊,短衣服放在中間,形成梯形的陣式晾曬,有助讓衣物有更好的通風。而在晾曬衣服的地方下面,最好放置報紙、竹炭、抽濕機或除濕劑等物品。

3.  風筒+膠袋
把未乾透的衣物(較小型的衣物)放進膠袋內,建議每次1件,然後把風筒的吹口放在膠袋內,散熱口在膠袋外,並把膠袋口收緊,可快速令衣物變乾。

3大防臭方法

1.  5小時內晾曬
唔少人會將洗好的衣服留在洗衣機內,到有時間才晾曬,而衣服在洗乾淨後5小時內晾乾為最佳,才不會令衣服發出異味及發霉。尤其是於下雨天及回南天,更易令衣服容易滋生霉菌及產生異味,即使重新清洗亦難以去除。

2.  定期清洗洗衣機
洗衣機內容易殘留污垢,因此應定期清洗洗衣機,有效防止異味及細菌。洗完衣服後,最好打開洗衣機一段時間,散發滾筒內的濕氣。

3.  使用室內專用洗衣液
除了晾衫時間及定期清洗洗衣機,更盡可能使用附有防霉、防臭及消毒功能的洗衣液,讓衣服即使在室內晾乾也不會產生異味。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