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60Pro在港「一機難求」 新機炒近萬元一部!商家:老中青都有買

文: 黃樂恩
2023.09.08

華為早前(29日)突然推出最新一代旗艦手機Mate 60 Pro,沒想到除了在內地賣斷市,就連香港亦有出現「一機難求」的現象,原本內地官網販售6999元人民幣的手機,「香港水貨價」炒至近萬元一部,溢價超過2,000元。

華為在8月29日突然宣布推出新一代旗艦手機Mate 60 Pro,並於當日12時08分正式上線,據華為介紹,華為Mate 60 Pro是全球首款支持衛星通話的大眾智慧手機,即使在沒有地面網路信號的情況下,也可以撥打、接聽衛星電話,而且這款手機還支援線人工智慧(AI)隔空操控、智感支付等智慧功能,並將接入「盤古」人工智慧大模型。

Mate 60 Pro正式上線後,線上新機在短時間內便售罄,中國多個城市的華為門市出現大排長龍的狀況。據內地媒體《澎湃新聞》報導,9月4日下午,華為Mate 60系列全面開售的第二天,有記者發現在上海的一間華為旗艦店,現場依然有不少消費者在排隊預約新機,工作人員稱目前預定需等待1-2週時間,一人僅限預定一台機器,繳納1000元人民幣訂金,提貨時需現場拆機。

除了在內地賣斷市,華為Mate60Pro在香港亦非常暢銷,雖然該款手機目前還未在香港發售,但仍有不少市民選擇購買內地所銷售的大陸國內版本(俗稱「水貨」)。日前(6日)有港媒報道指出,現在旺角先達廣場、深水埗福仁商場已有不少商家售賣12GB RAM配512GB儲存版本的「水貨」,價格最高可達$9,870,若以內地官方售價6999元人民幣折合港幣計算,約$7,515港幣,溢價超過2,000元。另有商家指出,購買Mate60Pro的客戶,老中青都有,老人家比較多,因為時隔三年再出5G手機,多數買來換掉舊手機。

此外,網上拍賣平台Carousell現時亦有出售同款手機,售價介乎$7,280至$9,999不等,不少賣家在產品介紹中表示,「1-2個工作天到貨」、「顏色價格因匯率會不同,查詢為準」、「訂金$2000」、「國行 先行者版本」、「一星期內到貨」。

來源:澎湃新聞、華為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