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不死 愈細愈有機  參觀迷你書藝術家黃竹坑工作室

文: U Magazine
2023.09.08

藝術家黃天盈(Tiana)一直從事迷你書創作,喜歡用生活化題材做迷你書,蘿蔔糕、通勝、紅黑硬皮簿、黑膠唱片、蛋治都是她的創作題材,她和朋友合作出版季刊迷你書《蛋誌》,用扭蛋機賣書,吸引一班書迷和玩具迷收藏。最近,她將工作室遷進黃竹坑ADC藝術空間,光猛高樓底的studio方便她由創作內容到造紙、印書、釘裝都一手包辦。

雖然愈來愈多人讀電子書,但Tiana對紙本書的前景有信心,「紙本書生存會轉向另一個方向,以前書本的作用可能是單純傳遞知識和資訊,而我們將書變成精品化的創作。」她手造的迷你書確是本本精品,而且限量生產。有興趣可參加她的工作坊學做迷你書。

|黃天盈

|蘿蔔糕主題迷你書是外國讀者很喜歡的作品。

|自己的筆袋也可以成為迷你書題材。

|通勝、硬皮file、黑膠唱片都可以出迷你書。

|Tiana位於黃竹坑ADC藝術空間的工作室。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紙本不死 愈細愈有機  參觀迷你書藝術家黃竹坑工作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