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毒強人》大結局疑鋪路開第二輯續集由馬國明擔正?胡定欣演技狂飆成另一個陳豪

文: 羅志宏
2023.09.08

TVB劇集《破毒強人》大結局播畢,幾位主角的下場都有各有悲劇效果,同時跌宕起伏,餘韻無窮。大結局劇情講到陳豪因為癌症而去世、蕭正楠成功引出陳豪搏鬥、胡定欣被捕入獄、何廣沛自首入獄,到了尾聲更驚喜出現了視帝馬國明的客串戲份,挖出「文華」生前埋下的錢,疑鋪路開第二輯續集。

第30集大結局劇情講到文華(陳豪飾)吐血昏倒後醒來,發現章琳(胡定欣飾)整晚在身邊守候,其後驚見有手下在一旁偷走毒品去賣,於是陳豪直接將他狠狠勒死,並表示自己享受販毒這個過程。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另一邊廂,葉浩天(蕭正楠飾)告知可兒(張寶兒飾)其實徐安樂(何廣沛飾)正在做線人,不因是為了她,不想她有事。之後,二人相見,張寶兒緊緊抱著何廣沛,而旁邊的小穎(郭柏妍飾)只好傷心地離開。

同時,葉浩天(蕭正楠飾)收到「張強」的電話給予逮捕陳豪的情報,表示知道他就是胡定欣,而「張強」就揚言被捕後只想減刑;之後,蕭正楠趕至目的製毒工場,而胡定欣本打算股票套現,並約了何廣沛一起勸陳豪收手,還想跟陳豪一起遠走曼谷。結果,他們在製毒工場費盡唇舌也無法勸到陳豪⋯⋯

陳豪直言自己時日無多,但胡定欣可以繼續幫自己走下去,而何廣沛忍不住公開自己的臥底身分,更表示已暗通知了蕭正楠,一眾警察即將來到,必須要趕緊離開,並着陳豪和胡定欣趕快逃跑。此時警方已抵達門外,陳豪只讓蕭正楠一人進來,卻點起火苗觸發麵粉粉塵爆炸。

陳豪其後偽裝假死逃出,將自己的位置告訴胡定欣,同時就被蕭正楠引出行蹤,二人在雨中搏鬥對打,最後陳豪在蕭正楠懷中輸倒並死去;而胡定欣就鋃鐺入獄,在監獄學著陳豪,看書充實生活。

大結局最驚喜的就是有視帝馬國明的客串戲份,他挖出了「文華」生前埋下的錢,以一頭銀灰髮的角色造型留下伏線,似是為第二輯續集而鋪路發展主線,而早前監製亦透露過會再開拍《強人》系列的劇集,不少觀眾都非常期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