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華姐冠軍鄧佩儀淡出幕前一年半終於畢業 回港無歸期疑宣布離巢:繼續留在加拿大

文: 羅志宏
2023.09.10

2013年華姐冠軍鄧佩儀(Gloria)曾經備受TVB力捧,於2021年在台慶劇《換命真相》擔任女一,但此後至今都沒有接拍其他新劇,屢傳出被投閒置散。鄧佩儀今日(10日)就在IG社交平台上發文疑似宣布離巢,透露已完成了加拿大的學位,表達請假一年半的感受,更直言「畢業後我也會繼續留在加拿大」,引來無限揣測。

鄧佩儀(Gloria)於2021年底就向TVB告假離港返加,重新回到校園讀書,今日(10日)她在IG社交平台上撰寫長文,透露已完成了加拿大的學位,正在等11月份的畢業典禮:「還記得剛開始回到校園時,一邊面對著外界的誤解,一邊考試,當時一邊流淚一邊溫書….但現在很開心熬過了那段時間,成為更堅強的自己。」

 

鄧佩儀續稱:「疫情讓大家的人生變得不容易也改變了許多人的心態,我也不例外。疫情的幾年除了經歷著不同的困難,我也經歷了親人的離世。其實這麼多年來離開加拿大,我長大的地方,到香港工作一點都不容易。種種的原因讓我拍完「換命真相」後,請了假回加拿大完成我一直想完成的學業和探望家人。當時也不斷在想,人生的意義不就應該是和家人一起開心地過嗎?」

對於被指沒有工作10個月,甚至傳出被TVB投閒置散,鄧佩儀就首度剖白解釋謂:「雖然2021年尾時,最難過是被誤解成沒有工作10個月,而我是因為一早請了假才沒有工作的…也曾經寫過無數遍千字文想說我的感受,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刪掉。現在我不多說了,因為監制與演員們之後都已經為我澄清了(網上可以找到相關報導或可以去我Facebook看)。」

而最後,鄧佩儀就說:「過去的1.5年多裡,回到家人的身邊過得很開心,現在也能夠確定自己做對了選擇。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畢業後我也會繼續留在加拿大。」似乎暗示將會離巢TVB,華姐結束入行10年的演藝之路,淡出幕前。

現年30歲的鄧佩儀,早在2013年就代表溫哥華回流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 比賽中以21歲之齡奪得冠軍而加入TVB,首部演出的劇集是2014年的《點金勝手》,劇中飾演黃宗澤的妹妹,戲份不少,惟初次拍劇的語調生硬,演技曾備受劣評。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