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新聞罕有回帶上世紀郭羨妮港姐奪冠珍貴片段 1999年四料冠軍混血美貌驚艷一時

文: 羅志宏
2023.09.11

《香港小姐競選》已經舉辦超過半世紀,無綫新聞日前就罕有回帶1999年郭羨妮港姐奪冠的珍貴片段,重溫她參選的原因和獲選後的下一個目標。郭羨妮當年參選時芳齡25歲,任職空中小姐,身為中英混血兒的她一直是賽前大熱,最後連中四元,成為當屆四料冠軍,亦是上世紀最後一位港姐冠軍。

身為二十世紀最後一屆港姐冠軍的郭羨妮,於1999年度香港小姐競選連奪冠軍、最上鏡小姐、國際親善小姐、千禧才智小姐獎項,當年的她當選後表示:「我以自己親切的笑容、大方得體的表現、淡定,去代表香港人這方面的特徵。」

當選冠軍後,郭羨妮接受新聞部專訪時,被問到大學主修心理學和商業,但為何畢業後要做空姐和選美?郭羨妮就得體地回答:「讀大學是對於自己好,是自己修養的問題。已經讀完大學,再去找尋另一個挑戰是一件好事。雖然我們在台上穿泳裝,我們不會被視為台上的性感尤物,我們在台上是很健康和美麗的女性,所以並非那回事。」

對於當選港姐意味投身演藝界時,郭羨妮就表示:「做演員方面,可以有學以致用的機會,因為我可以見多些人,在心理方面學到東西,又可以應用在待人處事方面。」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