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金燕玲打完麻雀 在自由空間欣賞 她用幽默調味的《艱辛歲月》

文: U Magazine
2023.09.11

今年年初,西九自由空間安排了一個非常厲害的牌局,「每天被不同歌曲傷害」的影星金燕玲,約大家打麻雀,另外兩名雀友是音樂劇高手張國穎和鄭君熾。金燕玲牌品如何?是現場雀友的共同秘密。不過,今個月尾你可能有多一次機會了解她。

和金燕玲打麻雀,其實是資深劇場導演林奕華,夥拍金燕玲創作的全新作品《艱辛歲月》的階段性展演。展演過後,經過半年琢磨,加入了何秉舜擔任音樂總監,主要演員金燕玲、張國穎、鄭君熾,透過何秉舜創作的新曲,結合影像投映,以及現場音樂,為觀眾帶來一個演和唱同樣值得細味的劇場作品。
張國穎、鄭君熾是音樂劇高手,後者更憑音樂劇《大狀王》獲頒今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原來,金燕玲的音樂造詣也不弱,來自音樂世家,投身電影業之前亦是歌手。

 

|左起:何秉舜、張國穎、金燕玲、鄭君熾、林奕華。

|《艱辛歲月》,就如麻雀枱上,無論你輸或贏,四人遊戲,八圈麻雀都會繼續。

|「金燕玲每天被不同歌曲傷害」專頁,令金燕玲成為另類文化icon。

|究竟大家仲有無機會同金燕玲打麻雀?

 

【Infro】
西九文化區 x 非常林奕華:艱辛歲月 
WestK x Edward Lam Dance Theatre: Hard Times 
23, 29-30.9.2023,8pm 
24.9.2023 & 1.10.2023,4:30pm  
西九自由空間大盒 The Box, Freespace 
門票:$450、$350
購票及詳情:wk.org.hk/hardtimes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紙本不死 愈細愈有機  參觀迷你書藝術家黃竹坑工作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