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來港出差怒罵酒店收$2000按金!1個原因無法即時支付斥酒店「耍流氓」反遭網民嘲笑

文: 溫藹紅
2023.09.12

出外旅遊,入住酒店不時都會被要求支付按金。最近就有一名內地女子來港出差發文,怒斥入住尖沙咀一間酒店時突然被告知,需要支付$2000按金,惟事主因1個原因無法即時支付,心生不忿下與職員爭論,狠批酒店收取按金做法是「耍流氓」,又控訴職員態度惡劣,引來網民熱議。然而大部分人反撐店方,認為酒店收按金實屬正常。

酒店應否收取住客按金?最近一名來香港出差的內地女子就於小紅書上發文,以「香港的某家酒店真的很拽」為題,寫下逾500字長文,大鬧香港一間酒店無理收取按金。她表示,基於來港出差預訂了尖沙咀海港城附近一間酒店,鑑於早前颱風襲港,需要延遲2天入住,而酒店承諾「不退不改」,惟抵達後獲告知已經取消相關預訂,令她頗感驚訝,「我錢全付了你們也沒退,那就該保留房間,我都沒同意你(酒店)怎麼能退」,店方最後重新為她辦理入住。

然而,在辦理登記入住手續尾段,酒店著事主需要支付$2000按金,並提供現金或信用卡2種支付方式,惟事主身上僅得支付寶一種付款方式,惟職員著她想辦法。面對有關情況,她質疑該酒店訂房的頁面上根本沒有列明需繳交按金,卻臨時告知要支付$2000,「那不是強買強賣耍流氓嗎」,怒斥做法不洽當。

她續指,今年來香港曾待了3至4個月,期間入住酒店一直都不需要按金,認為「現在都可以支付寶微信,根本不需要(支付)」。她又補充道,「我只帶了個手機過来,因為現在吃飯坐地鐵都可以支付寶,一個手機足夠了」,直言要不是因為沒有信用卡和現金「肯定付了」。

經過一番爭論,酒店前台同意讓事主先入住,及後再向友人借錢支付按金。惟她覺得,職員「語氣和表達分分鐘讓人火大,讓人感覺他非常不耐煩」,坦言以後不會再入住,引來大批網民留言討論。

大部分網民認為事主想法可笑,認為酒店收按金實屬正常,「很多酒店就在香港要按金」、「不管國内还是國外還沒見過不用按金的酒店」,更有網民嘲笑指「你是第一次住酒店嗎」,獲事主回覆指自己來港入住過多間星級酒店均不收按金。有網民就解釋,「不寫不代表不需要,因為酒店方面也是為了方便房客簽帳,或者如果對房間有損毀的地方,也能從按金裡面扣」。

不過,事主對此並不賣帳,再於留言強調,自己並非因無法支付按金而生氣,而是認為酒店態度問題,「一堆人非要整成有無押金/信用卡與一個人的素質高低關鍵性的辯論大賽,試圖通過自己從來都沒見過不交押金,以及自己擁有信用卡來證明,以及高人一等。」大家又怎樣看呢?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