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黨|土瓜灣天橋底遇「借錢黨」!平頭男索錢坐的士搵朋友 港女1句擊退對方即走

文: 溫藹紅
2023.09.13

土瓜灣借錢黨再現?最近有女街坊分享於土瓜灣天橋底,突然遇上一名中年平頭男子詢問借錢,急中生智下,事主用一句說話,成功秒撃退對方,男子立馬掉頭離去。

近期香港街頭「借錢黨」不斷,有女網民於Facebook群組「To Kwa Wan 土瓜灣之友」發帖,分享自己日前(12日)在街頭遇上「借錢黨」的經歷。

她以「騙案,借錢去機場」為題,指於九龍城道天橋底的十字路口位置,一名中年男人上前詢問事主,聲稱自己要前往機場尋找朋友,欲向她借錢坐的士。由於心存疑慮,事主著男子坐機場巴士前往,惟遭對方拒絕,事主再向對方表示自己僅為學生,「冇(無)咁多錢借俾佢」。

事主形容,該男子以平頭打扮,身穿深藍色上衣,身上帶有一個黑色細袋,目測大約40幾歲。恰巧當時附近有警察在抄牌,事主著他「同警察講」,男子最後轉身離去。

▼貼文(原文)▼

事件引來不少網民討論,有不少街坊均表示有類似遭遇,「我都試過,在北帝街7仔門口,買完嘢出嚟就(被)問點樣去機場,同老婆失散咗...佢話要100蚊」、「我喺地鐵站見到一次,情景一樣」,呼籲大家切勿受騙。

「借錢黨」持續現身街頭,有網民直言無錢就不要來香港「旅遊」,有人就獻計,指再碰到相似情況「大聲叫佢你唔走我報警」、「聽到普通話扮唔明贏一半」。

▼網民留言▼

資料來源:FB@To Kwa Wan 土瓜灣之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