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旅行團重現「逼爆」街頭!遊客大排長龍惹不滿居民:嘈到10樓都聽到

文: 溫藹紅
2023.09.13

土瓜灣旅行團重臨擾民?土瓜灣近日街頭再現旅行團,多條街道遭遊客「逼爆」大排長龍,住宅樓下通道更被強行霸佔,惹來附近居民不滿,怒斥「嘈到10樓都聽到」,甚至連等巴士都沒有位置站立,非常誇張,有網民質疑「旅監局啲人去哂邊」?

今年初內地旅客逼爆紅磡及土瓜灣一帶等情況不斷,部分商店曾被投訴接待旅行團而影響居民,旅遊業監管局於5月時已發出附加承諾書,設定新要求禁止旅行團於土瓜灣同時逛區內商店及用膳山,社區始恢復平靜。

不過時隔4個月左右,大型旅行團似乎又再次重返土瓜灣,令附近居民都不禁連聲叫苦,直言遊客「入侵」社區已經造成影響。

土瓜灣街道現遊客人龍 大廈住戶:嘈到10樓都聽到、等巴士都無位企

其中就有土瓜灣街坊於Facebook群組發帖,指今日(13日)下午1點左右時段,整條美景街均站滿遊客,並附上多張現場直擊相片。從相片中可見,美景街道路上企滿一堆遊客,部分配戴款式相似的帽子,並有身穿一式一樣疑似「團服」藍色長裙的團隊,驟看非常顯眼。

至於附近的偉景街同樣受波及,多幢住宅大廈樓下都聚集大量遊客,人群以「列隊」陣型往同一方向排隊,驟看人龍疑似由街頭排到街尾,人數頗為誇張;連土瓜灣道惠康門外亦不例外,可謂「逼爆」土瓜灣民區。有見及此,樓主都不禁投訴:「嘈到10樓都聽到」,即使落樓下等巴士想「搵個位企都好困難」。

居民怒斥遊客好滋擾 網民:旅監局啲人去哂邊?

樓主續指,土瓜灣一帶遊客「泛濫」情況,於8月中開始已相繼再出現,困擾居民惹來不滿。有街坊怒斥遊客滋擾,「庇利街果邊班所謂遊客一落車,走入人哋陽光同碧麗住宅涼冷氣」、「保安叔叔講了好多次要他們不要阻塞通道,讓住客出入,但沒人太理會他」、「站一站沒問題,但抽煙有,吐痰有,實在很困擾」。大批網民直言情況誇張,「之前旅監局啲人去哂邊?以前每日有2至3個旅監局嘅人喺到睇住」,質疑當局監管不力,未有持續跟進令旅行團「打回原形」。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FB@To Kwa Wan土瓜灣(帖主授權使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