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訪逾百位長者 編織港人 生命故事 《最好的時光》展出文字/照片記錄

文: U Magazine
2023.09.14

活到七老八十,會覺得人生哪段時光最美好?在《最好的時光》展覽,可找到逾百位長者的答案。過去兩年,由資深傳媒人鄭美姿聯合創辦的「時光」團隊,以文字記錄一眾長者的人生故事,編織港人群像,現附上照片分享成果,以展覽作畢業禮。

長者訪問來自「賽馬會跨代生命故事紀錄計劃」,「時光」團隊招募公眾參加寫作課程,由年青人以至傷殘人士,採訪老一輩的人生際遇和故事,藉此拉近跨代距離。展覽可見港人的老照片和故事,也有關於香港集體回憶的訪問內容,群像中見本地歷史。

 

逾百位長者的故事,圖文並茂於展覽展出。

 

 受訪長者年齡由6099歲不等。

 

不同長者憶述人生最美時光。

 

記錄受訪者故事的「生命故事冊」。

 

Info

最好的時光展覽

日期:即日至921日(星期二休息

時間:12-7pm

門票:免費

地點:深水埗大南街186號合舍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99825548844312&set=a.550200090473526

 

圖片來源:合舍Time Capsule 時光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紙本不死 愈細愈有機  參觀迷你書藝術家黃竹坑工作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