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78萬年薪招聘歌迷做記者!專門報道Taylor Swift呢類新聞?

文: 黃樂恩
2023.09.16

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於今年舉辦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在北美地區的演出帶來將近50億美元(港幣約390億)的消費額,成功帶動了當地經濟。美媒《USA Today》也看準了這波熱度,開出高達78萬年薪招聘忠實歌迷的記者,專門報道Taylor Swift的新聞。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Taylor Swift今年舉辦的巡迴演唱會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日前(12日)美媒《USA Today》及旗下網媒《The Tennessean》刊登招聘廣告,聘請一位專門報道Taylor Swift的音樂、文化及商業影響力的記者。這份工作需在偏遠地點工作,不時要到外地出差,親身記錄Taylor Swift的巡演過程,並以讀者視角深入了解其中重大時刻。

入職條件方面,求職者必須至少有5年從業經驗的多媒體記者,善於發現有趣的故事、寫作風格清晰簡潔,能與由記者、編輯、攝影師和製片人組成的全國團隊合作。年薪則介乎4萬美元至10萬美元不等(港幣約31萬至78萬),確切薪酬會視乎求職者技能、經驗等而有所不同。

該招聘廣告更引起Slate音樂評論家Carl Wilson關注,他形容這則招聘廣告令人有些難以置信,指出《USA Today》母企Gannett過去曾多次裁員,去年12月削減了旗下6%新聞部門的員工,並停止印刷6家於密歇根州東南部出版的社區報紙。這次竟然聘請一名記者專門去報導一位藝人的新聞,足見Taylor Swift影響力之大。

來源:IG@taylorswiftDayforceBusiness Insid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