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馬鈴薯」原型兼聲優肺炎離世 PUI PUI成絕響!導演:永遠活在作品中

文: 蘇潁琦
2023.09.18

日本動畫《天竺鼠車車》在2021年推出後紅極一時,療癒可愛畫風受人歡迎!近日導演見里朝希在社交媒體上公開,指主角「馬鈴薯」原型和幫動畫配音的天竺鼠TSUMUGI因肺炎離世,讓不少粉絲感到相當不捨。

《PUI PUI天竺鼠車車》是一部定格動畫,導演見里朝希創作靈感源自於姐姐所飼養的寵物天竺鼠TSUMUGI,同時也是主角「馬鈴薯」原型。《天竺鼠車車》全片幾乎沒有台詞,角色配音皆有TSUMUGI一手包辦,PUI PUI就是牠的招牌叫聲。

日前傳出TSUMUGI因病去世的消息,導演見里朝希於社交平台X(前身為Twitter)發文,指TSUMUGI上月因肺炎去世,在姐姐的支持下與病魔戰鬥到最後,「沒有TSUMUGI就不會有天竺鼠車車,相信牠會在作品中繼續活下去。」

而其主人,導演的姐姐見里瑞穂,也公開了手寫信和與TSUMUGI相處的點滴,信中寫道:TSUMUGI被診斷為肺炎和胃漲氣,病情惡化去世,享年4歲10個月。並稱TSUMUGI是她驕傲的兒子和感謝大家對動畫的支持。

*圖片來源:X@Mitotoki、X@mizuho_misat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