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按摩椅時代 2023最新AI減壓科技

文: a.Ki
2023.09.18

AI人工智慧,就像注入了人類靈魂的機器和電腦,它們不僅能模仿,更具備學習、理解、推理等能力。AI科技的應用愈來愈廣泛,有寫報告的、修圖的,又有智能管理家居的。而當今最為人熟悉的AI運用,應該是網站上常見的「為你推薦」功能,根據過往搜尋過或觀看過的主題,「學習、理解」你的興趣和需求,精準預測再將相關的內容推送到你面前。如果這種「知道你要的」AI能力融入減壓養身科技中,能根據你的健康狀況,為你設計最合適的減壓體驗,滿足你的多重感官需求,成為你的專屬養身顧問,你是否也想要一個?

繼顛覆世界的創作神器Midjourney和ChatGPT推出後,近日再有最具話題性的OSIM uDream Pro AI減壓科技掀起熱潮。AI減壓科技的誕生是源於新時代下的精神疲勞新常態,來到2023年即使科技幫助取代了不少勞動性工作,我們仍愈來愈容易感到疲勞,因為都市人的疲勞根源並非來自體力勞動,而在於精神層面。OSIM 踏入45週年,勇於創新敢於求變,告別按摩椅時代推出全新uDream Pro 5感養身椅,以革命性AI減壓科技系統,將肌肉疲勞與精神壓力一併解決,雙管齊下助你管理健康。

科技一:運用大數據  30秒測出壓力指數

在個人化精準醫療的強勢展開下,美國科技晶片探測公司NeuroSky研發的生物傳感技術,近年開始活躍於不同工業範疇上,如美國奧運射箭隊亦曾以腦電波傳感器技術來訓練運動員的專注力和壓力下的放鬆能力,再透過實時分析運動員的腦電波數據,幫助他們調整到最適合比賽的大腦狀態。今次他們破天荒與史丹福大學心胸外科醫生Thomas Burdon博士攜手,特別為OSIM全新uDream Pro研發這套AI減壓科技系統,利用3,000個臨床數據計算出一套公式,根據用家的身高、體重、性別、年齡,再透過融入ECG科技的生物傳感器收集心率、呼吸頻率及心率變異性等合共7項數值,於30秒內計算出專屬的「壓力指數」、「心臟年齡」及「呼吸頻率」。通過長時間的大數據蒐集,系統會進行規模更大更多元的數據研究和分析,務求令指數更精準,令uDream Pro成為市面上唯一真正利用AI大數據進行深度學習和分析計算的「養身椅」。

科技二:1萬個人 1萬種不同的5感減壓方案

更聰明的是,uDream Pro會進一步運用這些身體數據,提出專屬於你的最佳減壓方案,就如擁有一位駐家的AI養身專家!傳統按摩椅只能靠按摩放鬆,說到底仍是治標不治本!要減壓就要從精神層面出發,打破按摩椅既定框架,由「單一觸感」進化成「協調5感」,才是放鬆的最高境界。而AI減壓科技能根據用家當刻的壓力指數,度身訂造最適合當刻的「聽覺、視覺、嗅覺、觸覺、味覺」5感減壓體驗,由意境光的冷暖色選擇、香薰的濃淡劑量、音樂旋律的轉換以及按摩手法的變化等喚醒身體感官,你的配方如何?完全靠身體話事!每次使用都有新鮮感!

科技三:結合「引導式意象法」 瞬間置身大自然秘境

近年心理學家推崇「引導式意象法」,是一種運用想像力來刺激身體所有感官的過程。uDream Pro當中的「一按5感情境」程式,融入「引導式意象法」,透過椅內45°向內的3D劇院式音響,以沉浸式真人語音配以大自然柔和音樂,引導你從家中瞬間穿越到大自然秘境,再配合自然影像、意境光的轉換和人性化的專業按摩等5感互相協調,讓你猶如親臨其境,徹底減壓。不少研究指出,大自然的聲音可讓人放鬆身心,促進腦內的釋放,有助進入淺眠狀態;而OSIM獨家編寫的療癒音樂不單止有蟲鳴鳥叫、潺潺流水等大自然配樂,更嵌入了Alpha Waves腦波頻率 (α波),α波介乎8-12 Hz,激發大腦釋放令人放鬆的腦電波,讓人更容易進入鬆弛狀態。用家也可以跟隨聲音導航進行呼吸練習,透過深呼吸將更多氧氣帶入腦中,向身體發出放鬆的信號,深層減壓助眠。

科技四:投資未來科技 身心健康不斷升級

買一張養身椅,等於投資未來科技?這個說法其實一點也不誇張。uDream Pro AI減壓科技系統會在大數據基礎上,將收集到的用戶數據不斷進行AI分析和理解,從而進一步更新優化系統。除了不定時推出免費升級按摩程式和紓壓音樂,更會不時擴充監測指標及研發出更符合用家需求的減壓功能,給用家源源不絕的新鮮感,持續享受科技進步帶來身心健康的成果。

智能的uDream Pro更會持續監控、追蹤各項身體數據,讓用家更好地了解日常事件對我們「壓力指數」的影響,適時紓緩情緒或肌肉上的疲勞,隨時掌握身心健康狀況,做到長期追蹤、深度放鬆!

科技五:擁多項專利按摩技術 公認的按摩專家

作為一張養身椅,按摩功能同樣重要。雖則系統會根據身體狀況為用家推薦最合適按摩範圍、手法、力度節奏等等,但軟件再聰明,都需要硬件的配合,才可成就最佳的減壓體驗。uDream Pro擁有14項頂尖專利發明,其中包括以最真實的抓捏與揉捏動作摙走最深層肌肉酸痛的升級版「V手™Pro」、完美協調同時按摩上下半身的升級版「4手™Pro」、模擬各種人手按摩手法和觸感的升級版「720°按摩球」、可因應按摩位置自動調節以承托頸部的智能枕,以及自動偵測肩頸位置的設計,讓養身椅更貼服地照顧不同用家的身形,讓身體每一吋都得到最全面、最獨一無二的呵護。

結合智慧科技與現代設計美學,uDream Pro外觀以大自然為靈感,以蝴蝶從蛹中蛻變新生的形象概念設計而成,難怪能以「美型」、「創新」與「功能」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擁有一張養身椅可幫你紓緩肌肉疲勞,又能以數據幫你重點管理壓力及睡眠質素。立即了解更多,為未來的健康及早添置AI科技管理健康的高級設備:https://bit.ly/3R5qlxO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