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涉詐騙 一眾苦主無法正常出金 款項高達數千萬

文: U Magazine
2023.09.19

投資虛擬貨幣於近年一度成為熱潮,有不少人都相繼購入不同的虛擬貨幣希望能從中獲利,但日前證監會就點名一間在香港活躍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指其在港無牌經營,並警告或涉及詐騙,消息一出後平台即大幅提高提幣手續費並設提幣上限,令一眾平台用戶沒法以正常情況取回自己於平台上所存有的金錢!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營造日系簡約風家居 重視平靜 大地色/小盆栽/地燈

============

據無綫電視節目《東張西望》報導,近日一間名為JPEX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被證監會點名指其經營手法可疑,可能涉嫌詐騙。

在證監會的警告聲明出現前,平台上的交易均一切正常,但聲明一出後,平台在一日內大幅提高交易手續費並限制提款金額。

其中一位投資苦主陳先生表示,於證監會發表聲明當晚的凌晨,經網友得知平台已無法出金,當時的提款限額已改為1000美元,而手續費更調升至999美元,相對以往基本手續費只需3美元有相當大的分別。

其後陳先生於受訪當日再翻查出金情況,指手續費只有輕微調低至975美元,即若在戶口內提走1000美元,用戶於最後實質只能收取25美元。陳先生表示自己與太太有大概24至25萬美元存放於平台上,現在感覺非常無奈,在懷疑受騙後已向警方報案並聯絡東張西望。

另一位在平台上擁有近150萬港元的苦主Jeffery(化名)表示,在涉事平台上一共投資了近20萬港元,本來對於證監會的聲明不以為然,因早前有其他交易所亦曾被證監會發出警告,但其後仍有繼續經營,不會影響出金,但現在該涉事平台則有限制出金,令人懷疑其流動性存有問題。

涉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曾找來多位藝人及網紅為平台宣傳,更有網紅開設與JPEX有關的場外兌換店以作推廣。

節目組於日前到訪涉事平台的其中一間場外兌換店,發現仍然有營運,但店員則表示能否出金,則要視乎用家所使用的平台,與店方無關。

涉事公司在2021年在港宣傳時聲稱公司源自日本,並於多個國家領有牌照,但調查所得「牌照」卻是以人頭登記。

而香港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發牌制度於今年6月已實施,但暫時只有兩間公司獲發牌,當中並不包括涉事交易平台JPEX。而據了解,警方已介入調查,最少有數十人報案,涉及款項高達數千萬。

text/Jonathan
photo/《東張西望》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