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KOL齊捲入JPEX風波!張智霖、肥媽都有份? 呢位損失約6位數

文: 梁穎心
2023.09.18

證監會上周發文指,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沒有獲證監會發牌,且並無向證監會申領在香港經營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牌照。近日開設「林作炒幣」的林作,懷疑捲入是次無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事件。消息指警方今日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林作。多名捲入JPEX風波的藝人、網紅、KOL紛紛割席,即睇最新回應!

林作:開設「林作炒幣」。在證監會公開點名JPEX無牌後,在社交媒體指「有鑑於今日香港證監會公開通告,林作及林作OTC為符合法規及證監會要求,今天起不會公開推廣及提及任何香港末有申請牌照的交易所」。位於中環娛樂行的辦公室今被搜證,發現一箱現金。

陳怡:經營加密貨幣找換店。消息指因涉嫌串謀詐騙被拘捕,警方到位於永安廣場的辦公室搜證。於8月16日在YouTube上載一段題為「正貪會爛仔格一味靠屈JPEX,保護背後邊個利益?連登水軍同2019年異曲同工」的影片。

張智霖:曾任香港區品牌大使。經紀人回應稱,近日才留意到張智霖的肖像被JPEX使用,指張智霖之前收到邀請拍攝廣告,當時JPEX向他們稱在海外有註冊,亦提供證明,故他們安排2022年3月拍攝。在同年5月得知JPEX已受到證監會監管後,曾書面通知JPEX在港取得牌照前不得使用張德霖肖像作任何廣告宣傳,因此會保留追究JPEX的權利。

陳零九:透過經紀人限時動態指,陳零九與JPEX雙方的合作關係已於7月底結束,相關宣傳素材會盡快下架。在個人限時動態中表示,知悉JPEX事件後,想幫忙了解情況,但目前已聯繫不到JPEX相關人士,「相關單位如有調整需要,我方全力配合」。

莊思敏:曾拍片介紹使用JPEX投資虛擬貨幣。聲稱自己是苦主,損失約6位數。

肥媽:曾為「CryptoPARD加密豹」拍攝宣傳片,傳機構與JPEX關係密切。肥媽回應傳媒時強調無幫助JPEX宣傳。

陳定幫:玄學家、風水師傅。曾替JPEX宣傳,暫未有回應。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

幣少爺:黃鉦傑已經刪除Youtube平臺上所有與JPEX相關的視頻,並在社交平台聲明指「本人以後不會再提及證監會指示所提及的交易所」。

鍾培生:JPEX贊助的《The Cage 拳上2023 終於之戰》,邀請了鍾培生及香港前電競選手冠軍Toyz對戰,當時鍾培生在傳媒見證下收了1000萬元現金酬金,Toyz的酬金則透過平台支付相等於350萬元的加密幣。鍾培生暫未有回應。

來源:HKET陳怡@YouTube幣少爺@YouTube林作@FacebookJPE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