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唐樓故事》新書分享會@大南街 走遍 維多利亞時期盒仔茶舖 / 公利蔗水/ 雷生春

文: U Magazine
2023.09.18

「尋蹤覓蹟Hong Kong Heritage」專頁創辦人陳國豪,近日出版了實體書《尋蹤覓蹟:香港唐樓故事》,分享由英治維多利亞時代到今天香港的唐樓發展和變遷。今個周末他將會聯同「考城學社」創辦人何尚衡,在大南街一拳書館舉行新書分享會,適合喜歡老香港和老好社區人情的讀者。

據報香港現存的第一代唐樓位於威靈頓街120號,幢建於十九世紀末,原為上世紀三十年代開業的永和號雜貨店,現為市建局所有。市建局網站資料指:「將在技術可行和安全的情況下保留整幢建築物,將它活化作有地區特色的地舖使用。」原來,中上環、油尖旺等黃金地段,仍有很多特色唐樓屹立,見證老香港變遷。有興趣的讀者今個星期日可到一拳書館和《尋蹤覓蹟:香港唐樓故事》交流。

|「尋蹤覓蹟Hong Kong Heritage」專頁作者,出版實體書。

|唐樓保留了大量來自不同文化的建築特色,同時發展出香港獨有的建築風貌。

|《尋蹤覓蹟:香港唐樓故事》,非凡出版社,定價$128。

 

【Info】
《香港唐樓故事》分享會
日期:9月24日(星期日)
時間:5 - 6:30pm
地點:一拳書館 ( 深水埗大南街169-171號大南商業大廈3樓)
費用:全免,必須報名參加
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bookpunch
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Z9Eb7qH3fBzsbf31gD5JuSS_oC5vzwKDN_u_Lp5XuM9mOgA/viewform

圖:一拳書館、尋蹤覓蹟專頁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新蒲崗Jazz空間 Fountain de Chopin 爵士陀地 撮合年輕樂手和樂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