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頻道新功能現已推出 用戶可追蹤喜愛頻道以接收資訊!

文: U Magazine
2023.09.22

WhatsApp頻道(Channels)功能於今年6月首度推出,讓用戶能根據自己的喜好追蹤多個不同如運動隊伍、藝人、思想領袖、新聞機構等的頻道,接收由它們所發放的資訊,而日前這項新功能更已開始陸續供香港用戶使用,即睇WhatsApp頻道功能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營造日系簡約風家居 重視平靜 大地色/小盆栽/地燈

============

WhatsApp頻道新功能 讓用戶追蹤指定資訊內容
WhatsApp頻道功能是一項由頻道管理員作單向廣播的工具,管理員在頻道上可以傳送文字、照片、影片、貼圖和發起投票等,以讓用戶接收使用者和組織的重要更新。用戶可於WhatsApp內「更新」的全新分頁中建立頻道或搜尋想要訂閱/已訂閱的動態和頻道,不會與其他對話混合,用戶亦可從對話、電子郵件傳送或線上發佈的邀請連結進入頻道。而當用戶追蹤了頻道後,頻道預設將不會向用戶發出通知,只有在用戶指定的情況下才會在「頻道」有更新時收到通知。

WhatsApp頻道新功能已開始供香港用戶使用,用戶可使用這項功能作單向廣播或接收感興趣的資訊。

新功能重私隱 不會公開使用者電話號碼
頻道功能非常重視使用者的私隱,頻道管理員的電話號碼和個人頭像將不會向訂閱者顯示,而同樣地,訂閱者的電話號碼亦不會公開予頻道管理員或其他訂閱者。用戶可隨意選擇想要訂閱的對象,其他追蹤者將無法看到別人所選擇的追蹤對象。Whatsapp官方亦表示將不會永遠保留頻道的更新內容,並僅在伺服器端儲存最多30天的頻道記錄,將來亦會再引進其他方法以讓更新內容在訂閱者裝置上保存得更短。另外,頻道管理員亦可封鎖頻道上的截圖和轉發。

WhatsApp頻道功能非常重視私隱,訂閱者及頻道管理員的個人資訊將不會向對方公開,頻道追蹤者亦無法看到他人所追蹤的對象。


頻道功能將有4項更新

WhatsApp官方亦表示,隨著頻道功能陸續在全球更多國家/地區開放,頻道亦將有以下4項更新:
1. 加強型目錄:系統會根據用戶所在的國家/地區,自動推薦值得追蹤的頻道。另外用戶亦可查看最新、最活躍及熱門(以追蹤者人數為判斷依據)的頻道。
2. 心情回應:訂閱者可以使用表情符號在頻道上作出回應,並可查看心情回應總數。
3. 編輯:頻道管理員可修改最多30天以內發佈的資訊,而這些最新消息之後亦會自動從伺服器移除。
4. 轉寄:當用戶將最新消息轉寄到對話或群組時,內容會附上一個可供用戶連回頻道了解詳情的連結。

WhatsApp頻道功能將會有加強型目錄、心情回應、編輯及轉寄等4項全新功能。

text/Jonathan
photo/WhatsAp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