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贏曬未來20年?連登仔讚2大地區成功「抗天災」 列5大優點惹笑網民:咁都夠膽講

文: 溫藹紅
2023.09.20

大西北地區偏遠,不少人唯恐避之不及。不過,最近就有連登仔勁讚大西北,指住天水圍及屯門2大地區「贏曬未來20年」,並列出5大優點,其中包括早前成功僥倖避過暴雨,屬「抗天災」地段,不過有關說法反而惹笑一眾網民,直言「咁都夠膽講」,並有人逐一反駁。

政府近年極積推動發展新界北,同時擬興建新鐵路包括北環線古洞站及屯門南延線,並預計最快2027年竣工,以促進區內交通網絡。最近有網民就於連登討論區發帖,指「天水圍屯門真係贏曬未來20年」,開啟網民就大西北地區的話題討論,引來不少迴響。樓主認為,2個地區均擁有5大優勢,分別是「北上方便」、「落機場方便」、「出中環或尖沙咀方便」、「多綠化 多公園」,以及「抗天災 人生安全」。

對於有關說法,大部分網民似乎不大認同,直言「咁都夠膽講」,更加就部分「優點」逐一反駁。其中最多人質疑的是出入市區的交通問題,不少人認為由天水圍或屯門乘坐交通工具,前往尖沙咀或中環,時長最少都要30至40分鐘起跳,且尚未計及塞車或等車時間,認為「住得近西鐵站就係咋喎,未計住入啲要轉輕鐵」、「出入轉輕鐵又無10幾分鐘啦」、「成班勞動階層番工收工大多數同一時間,逼完西鐵又走去逼輕鐵」,更有人指「係咪啲人以為元天屯人就唔洗轉車,個個樓下就有巴士地鐵」,坦言何來方便?

至於「北上方便」及「落機場方便」,有網民就認為需視乎居住在哪區,前者若居住在天水圍站、屯門站上蓋,前往深圳灣的確方便,但天水圍北、屯門南、元朗西等,計及車程隨時要1小時左右才可成功過關,論方便程度,實際上亦未及上水、粉嶺、沙田等東鐵沿線地區。而後者居於屯門市中心、屯門南等,去機場的確方便,惟天水圍、屯門西北、元朗東等居民隨時都要1小時才抵達,不能一概而論。

針對「抗天災 人生安全」方面,早前香港經歷百年一遇的世紀暴雨,天水圍、屯門等地區相對市區影響較小,但有網民直言,今次香港整體西部地區只是「僥倖避過重雨區,唔代表次次都咁好彩」。

雖然大多數網民不認同樓主看法,但仍有部分人認為論居住環境及舒適度,大西北地區亦算不錯,而且沒有市區吵鬧,區內又有特設的地區交通配套,只是出市區較為不便。大家又怎樣看呢?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經濟日報資料圖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