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堂城市》專訪|姜濤李嘉文螢幕初吻零尷尬 享受紐約「踢拖」自由行 (附足本訪問片段)

文: 李國樑
2023.09.22

姜濤成為首位MIRROR成員衝出香港進行電影拍攝,其作品《我的天堂城市》即將於10月12日正式上映。電影透過三組故事,啟發身在紐約的人能找到自己的出路。而姜濤與李嘉文出演的章節講述兩個人在異地時相遇同時一同追夢的過程,與兩人經歷不謀而合,所以定必要找來兩位主演進行專訪!到底台灣電影對於兩位是什麼經歷,今次姜濤與李嘉文同時都獻出螢幕初吻,要怎樣掌握當中技巧?姜濤遠赴紐約時竟反而感到放鬆?追夢路上兩人又最想感謝誰?即看內文細閱訪問!

《我的天堂城市》專訪|姜濤李嘉文首獻「螢幕初吻」 親密指導現場監督

《我的天堂城市》為台灣導演俞聖儀首部劇情長片,當中兩人飾演一對情侶,更為此獻出各自的「螢幕初吻」,對此二人都有曾感受到緊張,李嘉文解釋現場設有親密指導去作現場監督,務求兩位演員都感到舒服才進行拍攝,並提供多個拍攝選項而配合演員不同需求,包括次數丶時間等等。同時令演員間亦會更加清楚親密戲當中要作出什麼行為,以至去到拍攝時大家的狀態都是相當舒服的。

而真正去到接吻戲份時,更加需要規定要先行漱口,確保兩位演員面對面見到對方有進行漱口動作。除了因為口氣問題,更是因為當時是從疫情當中拍攝,所以定必要確保演員的衝生。

即睇【姜濤李嘉文足本訪問】

《我的天堂城市》專訪|二人首度參演台灣電影 追夢經歷不謀而合

二人對於首度參演台灣感到非常特別,尤其對於李嘉文。因為《我的天堂城市》描述的正是紐約大城市之下的為生活打拼的故事,李嘉文現實亦曾前往紐約修讀戲劇,所以李嘉文亦形容拍攝過程宛如拍攝紀錄片。但對於是否因為自身經歷而獲選演出,李嘉文否認,原因在於與姜濤見面之前,導演俞聖儀甚至連她作為香港人的身份也尚未得悉,直至與姜濤聊天時,因為流利的廣東話而揭露身份。而姜濤方面,戲中飾演的Jack與他有相當多的共通點,例如都是透過Youtube影片去學習跳舞,加上在追夢路上有點孤獨,所以情感上都明白角色的內在。反而英語就成為姜濤演出的一個小障礙,姜濁直言︰「我嘅英文有特別練一練,因為英文水平唔係好叻,咁所以英文係練咗一段時間。」

《我的天堂城市》專訪|街頭表演或難實現 姜濤深知自己享受舞台演出

在電影當中,姜濤飾演的Jack鍾情街頭表演,以現時姜濤的人氣而言,可以說是不太可能在香港進行街頭表演。對此姜濤表示︰「又唔會係一個遺憾,因為我好清楚自己嘅目標係想做舞台面前表演嘅表演者。」而且補充今次接觸眾多街頭表演者之後,學習了許多表演心態,尤其在於外國,他們不會因為場地和時間而限制自己的演出,令姜濤啟發甚多,對於表演的心態又有更多認知。

說到試鏡時,李嘉文透露導演是在紐約挑選演員,要求僅需英語與國語的語言能力,正正便是李嘉文所掌握的。而且李嘉文透露導演選擇演員時留意到眾多「長黑直」髮型的演員,突然留意到李嘉文的髮型與眾不同,正是這頭髮型令李嘉文突圍而出,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考究自身的演技以及與姜濤的火花。

《我的天堂城市》專訪|姜濤享受紐約放鬆生活 能安好食飯已是最特別經歷

姜濤今次遠卦紐約進行拍攝工作,姜濤反而份外覺得放鬆。姜濤表示「成個環境比我嘅感覺就係放鬆好多,因為首先我終於好自由咁出街,去餐廳食飯都可以正常,呢啲你覺得可能好普通但我已經覺得係好特別嘅經歷。」甚至姜濤表示自己可以「踢拖」外出!而對於李嘉文而言,因為正正在於自己居住的布魯克林區拍攝,能夠讓觀眾看到布魯克林美麗的一面為李嘉文最為喜悅的事情,希望其他人不要錯誤認為布魯克林區非常危險。

《我的天堂城市》專訪|宋芸樺姚淳耀無緣同場 姜濤為演出犧牲個人造型

《我的天堂城市》的其他章節中有宋芸樺丶姚淳耀等前輩演出,但跟姜濤與李嘉文並沒有同場戲份,為此姜濤表示︰「本身自己有得演戲已經好開心,因為導演比呢個機會我。」雖然在現場沒有碰面,不過在台灣首映禮時大家都有曾交流,所以對於姜濤而言沒有遺憾。而對於戲中造型而言,因為姜濤並不希望觀眾入場只是看到「姜濤」而沒有看到Jack,所以特意向導演提出可以轉為不太常見的露額造型。最後更表示︰「雖然會冇咩安全感,如果有說服力啲嘅都可以嘗試。」

《我的天堂城市》專訪|姜濤李嘉文同是追夢者 追夢路上最想感謝母親

說到戲外大家的追夢過程,李嘉文表示︰「迷惘就唔會有,但係辛苦嘅感覺有時都係會有,咁但係我好清楚自己想要啲咩,清楚自己條路係想點行,咁就只要係朝住呢個方向走,所有嘅辛苦都係值得。」而姜濤則表示︰「當然曾經自己都有迷惘過,但我覺得而家呢個階段,入行都五年,如果你仲覺得迷惘對自己嚟講都唔係一件好事。因為你應該好清楚自己目標係乜嘢,唔應該再感覺到任何迷惘,我覺得因為你嘅初心同目標都係咁樣嘅話,就跟隨你嘅初心。」說到追夢路上最想感謝的人,姜濤與李嘉文都不約而同的回答母親,姜濤表示自己的母親並沒有限制他要去做什麼,而李嘉文表示自己身處美國期間也幾乎每日都跟母親視像通話,所以很感激母親的支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