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設計師收集逾百人的刺繡圖案 以再生衣物記錄香港故事

文: U Magazine
2023.09.22

時裝設計師林蔚彥(Toby)曾在「慢針黹牧民@油街實現」計劃,收集了逾百位參加者創作的刺繡圖案,記錄香港的故事和回憶。現正舉辦的《穿起時間》展覽是有趣後續,由Toby梳理及整合刺繡圖案,並將之結合舊衣,改造成再生衣物和藝術裝置,呈現香港面貌。

展覽中每件再生衣物有不同主題,縫有相關的刺繡圖案。例如名為「兒童樂園」的衣服上,有西瓜波、孩子跳橡筋繩等刺繡。展場另有裝置播放關於城市節奏和生活氛圍的影像,攝影師希望「來展覽的人們, 就像在過馬路時停下腳步,我們應該反思快速時尚背後的問題,光影依舊流動,新和舊亦可以並存。」

 

|以「兒童樂園」為題的再生衣物。

|衣服上有西瓜波、孩子跳橡筋繩等刺繡圖案。

|以「往時」為題的衣服上,有關於老店等消失事物的刺繡圖案。

|《穿起時間》展覽現於油街實現舉行。

 

 

【Info】

《穿起時間》

日期:即日至2024年1月7日

時間:2-8pm(星期一),10am-8pm(星期二至日)

門票:免費

地點:油街實現油街倉庫1(北角油街12號)

詳情及查詢:https://www.apo.hk/tc/web/apo/oi_dress_in_time.html

 

圖片來源:《穿起時間》電子書、FashionClinic by TobyCrispy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新蒲崗Jazz空間 Fountain de Chopin 爵士陀地 撮合年輕樂手和樂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