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新推「住得易」網上平台! 方便市民經網上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

文: U Magazine
2023.09.25

政府及各社福機構為了解決迫切住屋需求問題,近年不斷推出多個過渡性房屋項目,而房屋局就於日前表示為持續加強統籌及優化過渡性房屋申請工作,由即日起推出「住得易」過渡性房屋中央統一平台,以進一步方便市民經網上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即睇使用「住得易」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簡單6個步驟!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港人自發!即棄電池回收計劃

============

房屋局新推「住得易」平台  網上6步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

房屋局發言人於日前表示,新推出的「住得易」平台方便易用,可加快房屋局與營運機構之間的資訊流通,提升處理過渡性房屋申請的效率,以縮短流程及處理時間,予有需要人士及家庭可儘早改善居住環境。至於原有經郵寄、電郵或傳真遞交中央通用申請表格的渠道則維持不變,另申請者亦可以把已填妥的中央通用表格上載至「住得易」平台上遞交。

經「住得易」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6個步驟:
1. 瀏覽「住得易」網頁,並於網上填寫申請表或上載已填妥的申請表格。
2. 填寫基本個人資料,如姓名、電話及身份證號碼等,並選擇3個申請項目。
3. 填妥表格後,申請人的手機將收到1次性密碼短訊。
4. 於平台輸入1次性密碼,並確認及遞交申請。
5. 成功遞交申請後,附有申請編號的短訊將即時發送至申請人的手機上。
6. 申請人將於1個月內獲通知首選項目是否成功申請。

房屋局推出過渡性房屋中央統一平台「住得易」,以方便市民經網上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

以「住得易」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的程序簡單易明,申請人於平台上填妥並遞交個人資料及表格後,將於1個月內收到首選項目是否申請成功的通知。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房屋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