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罕6,600萬年前 幼年鈎鼻龍 10月登陸香港蘇富比拍賣

文: U Magazine
2023.09.26

恐龍出沒注意!蘇富比秋拍將於十月舉行,今次香港拍賣會的焦點除了11.28卡巨型藍色鑽石「無際之藍」,及莫迪里亞尼的《寶麗特・茹丹肖像》,最萬眾期待必定是極罕的白堊紀末期恐龍「幼年鈎鼻龍」首度出現在蘇富比拍賣會,大人和小朋友都會喜歡!

屬白堊紀末期的「幼年鈎鼻龍」首度亮相拍賣會,亞洲蘇富比為牠開了個新拍賣類別:「史前地球的奇珍異獸」。成年鈎鼻龍身長可達24至25呎,但今次上拍的恐龍身長只有8呎10吋半左右,可見牠死時是一條幼龍,專家推測牠可能喪命洪水之中,距離今天約約1億至6,600萬年。想知多些關於這條即將在香港拍賣的珍貴恐龍,請繼續留意U Magazine報道。

 

|幼年鈎鼻龍

 

|成年鈎鼻龍身長可達24至25呎。

 

|今次上拍的恐龍身長只有8呎10吋半左右,是一條幼龍。

 

|其他珍貴拍品包括11.28卡巨型藍色鑽石「無際之藍」。

 

|莫迪里亞尼矚目畫作《寶麗特・茹丹肖像》。

 


【Info】
蘇富比秋拍之「史前地球的奇珍異獸」
拍賣:10月6日,10pm於香港開拍
詳情:www.sothebys.com/hk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音樂使人自由 為甚麼年輕樂手興起玩Jazz?

============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