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床蝨問題嚴重怕影響奧運 政府宣佈全城滅蝨計劃

文: U Magazine
2023.10.04

巴黎奧運將於明年舉行,所有準備工作都進行得如火如荼。不過,最令巴黎政府困擾的並非配套安排或是比賽場地趕工問題,而是床蝨問題非常嚴重。法國政府恐怕奧運會受到影響,宣佈與床蝨開戰來個全城滅蝨行動。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颱風來襲6大必知 必學 DIY驗窗法+強制驗窗點搵師傅?1招預防窗戶意外

============

怕床蝨問題威脅奧運
法國巴黎奧運會將於明年7月舉行,但據當地傳媒報導自今年入夏後,巴黎不少公眾地方,如機場、學校、火車、醫院和戲院等等都飽受床蝨困擾,不少公眾地方的布藝用品都出現大量床蝨。巴黎副市長更致函總理博爾內時指,法國正準備迎接奧運,希望政府制定有效的滅蝨計劃,否則會影響奧運的進行;更表示床蝨已是緊急的公共衞生問題,建議籌組滅蟲行動會議。

床蝨會吸食人類的血液,被咬後皮膚會紅腫、出水泡或大片紅疹。

床蝨又叫臭蟲,習慣躲藏在床褥大量繁殖而得名

有一成家庭有床蝨問題
而跟據法國國家衞生安全部一份7月的報導指出,從2017年至2022年間,法國有一成家庭出現床蝨問題,需花費2.3億歐元去處理。而近期不少巴黎的居民都深受床蝨困擾,如在戲院睇戲後,發現手臂被咬至紅腫,火車座椅更發現大大隻的床蝨等。
根據報道所指,雌性床蝨一日可產1至7隻卵,繁殖率相當驚人。法國國家衞生機構,建議大家在旅遊時需檢查酒店床鋪,並避免把二手傢俬或二手床墊等容易溫藏床蝨的用品帶回家。一旦發現床蝨必須立即處理,避免大規模繁殖。

民眾近日分別在社交媒體張貼床蝨的片段,地點涵蓋法國的高速列車、巴黎地鐵、戴高樂機場、戲院等公共場所。

雌性床蝨一日可產1至7隻卵,繁殖率相當驚人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