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退休夫妻賣樓坐郵輪環遊世界 笑言:兩年花費比起買樓平得多!

文: U Magazine
2023.10.06

相信有不少人的夢想會是環遊世界,這個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其實只要有決心的話平凡人亦並非絕不可能達成,澳洲就有一對已退休的夫妻,將原本居住的房屋賣掉後便乘搭郵輪展開環遊世界之旅,在船上生活現已超過400多日,可能有人會認為當中花費必定驚人,但他們卻表示這兩年的費用遠比買樓更便宜!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颱風來襲6大必知 必學 DIY驗窗法+強制驗窗點搵師傅?1招預防窗戶意外

============

澳洲夫妻搭郵輪環遊世界 已於船上生活400多日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一對退休夫妻Marty Ansen和Jess Ansen,於去年6月16日登上「珊瑚公主號」郵輪展開原先於疫情前計劃好的旅行後,便意外地迷戀上這種退休旅行模式,其後更連續預訂了51次郵輪旅遊行程,現時已於船上生活超過了400多日。

妻子Jess Ansen表示,非常享受在郵輪上生活,一整天都只是進行吃飯、看表演、跳舞等活動,而丈夫Marty Ansen則喜歡在郵輪上結交新朋友,他們亦會一起打乒乓球,並會間中在露台上一路喝啤酒一路欣賞船上景色。而經過多日在郵輪上有專人提供膳食及清潔房間等的生活後,他們亦笑言已經忘記怎樣做家務,他們目前還有約8個月的旅程,並預計這次旅程結束後會再乘搭另一艘更大的郵輪,再次展開約1年的旅程。

澳洲有一對退休夫妻自從參加了一次郵輪旅程後,便愛上了這種模式,其後立即連續預訂多達51次郵輪旅遊行程,以乘搭郵輪環遊世界。

環遊世界的花費 比買樓更便宜
可能有人會認為這對夫妻在環遊世界上的開支定必高昂,不過他們就坦言自己並非十分富有,只是本來打算將居住的房屋賣掉後,換一間較小的房屋作退休後居住,但卻意外地愛上郵輪上的環遊世界之旅,而經計算花費後發現比起買房屋更加便宜,所以才會有這個決定,不過夫妻兩人就未有確實表示環遊世界的花費。

這對環遊世界的澳洲夫妻指自己不是非常富有,只是將原來用來買房屋的金錢用作環遊世界用,而當中的花費更比起買樓較為少。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