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思貝10年演藝生涯22歲至32歲螢幕變化 由素顏選港姐入行盡吸負評到榮登視后

文: 羅志宏
2023.10.06

藝人蔡思貝(Sisley)近期在熱播劇集《你好,我的大夫》裡獲讚細膩演技有進步,更令令不少網民對她改觀。其實回顧蔡思貝由2013年以22歲之齡參選香港小姐入行,初期飽受負面新聞纏身,到中期憑醜角彈出,慢慢修練演技,用7年時間攀上視后高峰,至今32歲企穩TVB一線花旦,雖然是不少人心中的「負評」,但有一樣「世一」優點就連廣大網民都好認同!

現年32歲的蔡思貝,由港姐亞軍入行至今10年,是TVB小數一直維持短髮造型的花旦。雖然網民對她的評價和觀眾緣都一般,但蔡思貝的短髮造型是不少觀眾心中具有標誌性的形象,而她的短髮look比起長髮look更令人有記憶點,亦多次獲網民讚是最適合短頭髮的女藝人之一。

2013年,蔡思貝以22歲之齡參選香港小姐,當時在德國讀書的她毅然返回參選,面試時更以全素顏上陣,充滿鄰家女孩氣息。蔡思貝之後贏得亞軍後加入TVB,簽約親生女率先跑出,獲欽點拍劇《八卦神探》,並在《衝線》初嘗擔正女一的滋味。不過劇集播出後,蔡思貝的演技遭人詬病,被觀眾批評聲線刺耳,更封她為「高分貝」。

之後在接連幾套劇集,蔡思貝都被批評演技幼嫩,但她仍然備受力捧,獲得擔正的機會在《純熟意外》及《味想天開》做女一,其中在《純熟意外》的進步有目共睹,聲線亦有所收斂,不過仍未能完全扭轉觀眾對其演技的評價。

直至2017年,蔡思貝在重頭劇《踩過界》再度孭飛女一,劇中豁出去以醜角造型演出,反而改善了觀眾緣,憑「癲姐」更奪得當年「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成為至今最年輕的得獎者,亦是她暫時的劇集代表作之一。

獎項為蔡思貝打了一支強心針,之後她在擔正的劇集也發揮出穩定的演技,在《大帥哥》、《機場特警》、《鐵探》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逐漸令觀眾對她改觀,形象亦漸趨正面。

2020年,蔡思貝在年尾有兩部台慶劇《使徒行者3》及《踩過界II》接連播出,當中亦見到他演技成熟的轉變,尤其在《踩過界II》中賦予了層次分明的演出,表現躍進,當年成功擊敗另一大熱龔嘉欣,以七年的年資成功勇奪「最佳女主角」的殊榮,成為第一位90後的視后。

蔡思貝榮登視后一直備受TVB重視,接演的都是重頭劇大製作,包括《法證先鋒V》、邵氏兄弟劇集《飛虎3壯志英雄》、《廉政狙擊》等,而2023年在小品劇《你好,我的大夫》飾演中醫師「程嘉應」一角就令她再度獲得讚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