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BB 長毛象 今天最後 史前異獸 草間彌生 蘇富比拍賣展必睇

文: U Magazine
2023.10.04

今個周末,恐龍化石將會首度在香港公開拍賣。極罕有的幼年鉤鼻龍化石,及真猛獁象頭骨,現已抵達香港蘇富比舉行預展,免費讓公眾參觀,近距離看清史前異獸的構造。可惜,展期非常短暫,明天就是最後。後天,兩組化石便會在香港拍賣。要睇要拍照留念,就把握最後機會。

今次除了香港首度拍賣恐龍,亦是白堊紀末期「幼年鈎鼻龍」首度亮相拍賣會。成年鈎鼻龍身長可達24至25呎,但今次上拍的恐龍身長只有8呎10吋半左右,可見牠死時是一條幼龍,專家推測牠可能喪命洪水之中,距離今天約約1億至6,600萬年。
而「真猛獁象頭骨」則來自260萬至一萬年前,拍品保存良好,骨上更有奪目的藍鐵礦。如果趕不及看恐龍,看現場其他藝術品一樣好玩。現場有為數不少的草間彌生、奈良美智,及村上隆的作品。

 

|幼年鈎鼻龍

 

|真猛獁象頭骨

 

|草間彌生創作的女孩。

 

|村上隆的掛畫。

 

|莫迪里亞尼畫作《寶麗特・茹丹肖像》。

 

 


【Info】

蘇富比香港秋季拍賣及預展
預展及拍賣:即日至10月8日

蘇富比「 史前地球的奇珍異獸」拍賣及預展
預展:即日至10月5日
拍賣:10月6日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門票:免費參觀
詳情:https://www.sothebys.com/en/buy/auction/2023/prehistoric-earth?locale=zh-Hant&lotFilter=AllLots


=======
同場加映:
切洋葱 唱街市歌 淨化新心靈    
金燕玲 X 林奕華 首度合作舞台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