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成往事?逾30年結婚相簿慘被遺棄巴士站!網民唏噓: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 有人估係呢個原因

文: 溫藹紅
2023.10.06

結婚是人生大事,不少人或會拍下婚照留下最美好的瞬間。不過,日前有網民途經鑽石山巴士站時,發現一本超過30年的結婚相簿,疑慘被遺棄在路邊,令人頓感心酸。不少網民好奇,相簿主人是否正經歷分離,更有人感嘆「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著實唏噓不已。

當愛已成往事,翻看舊合照難免讓人觸景傷情。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失物報失及認領群組」發帖分享,指早前(4日)晚上近10時,途經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巴士站時,在旁邊的70號小巴站頭,發現一本疑被人棄置的甜蜜結婚相簿,直言相簿主角是否正經歷「跪玻璃」或「離_(婚)冷靜期」,著認識主角的廣大市民作出提醒,力挽狂瀾。

從相片中可見,該相簿的封面印有新郎與新娘二人的甜蜜互動,白底配襯下更顯夢幻,平躺在欄杆邊上,著實顯眼。連樓主都忍不住「手多多」揭開相簿,新郎與新娘的幸福笑臉映入眼簾,甚是動人,隨即就於網上掀起討論。

不少網民猜測,相簿主角或已經離婚因而棄掉路邊,不禁感嘆「夫妻如衣服」、「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感情散盡後就猶如相簿化為「垃圾」。亦有網民留意到婚照造型,認為禮服及妝容設計具年代感,相信已有些時日;由於相簿封面下方印有「SOPHIA」、「SINCE 1990」的字樣,有人估計婚照已有逾30年之久,大感可惜。

然而都有網民持不同意見,認為該相簿屬婚紗店門口的「樣本書」居多,透過模特兒照片予客人參考,至於「SOPHIA」則為攝影公司名稱,並於1990年創立。翻查網上資料,目前台灣確有一間名為「SOPHIA蘇菲雅婚紗」,並於1990年創辦的婚攝公司。但無論如何,有網民就覺得「真係唔要,應該有啲公德心扔落垃圾桶」!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香港失物報失及認領群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