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被傳死訊6字回應顯大將之風 親揭捐56億身家傳聞真相大白

文: 黃樂恩
2023.10.06

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日前正式揭幕,獲頒「亞洲電影人獎」的影帝周潤發(發哥)與「發嫂」陳薈蓮亦有出席,當日他全程笑容滿面,不時向現場人士擺出不同心心手勢。其後發哥在記者會上大方回應面對傳媒提問,除了提及7月驚傳的「死訊」,更回應捐贈56億身家的真相,即入內文睇詳情啦!

韓國年度影壇盛事「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 於前日(4日)晚間正式開幕,現年68歲的周潤發(發哥)獲頒本屆「亞洲電影人獎」,由韓國國際級影帝宋康昊手上獲得獎項,成為去年得獎的梁朝偉後,連續第二位獲得此殊榮的香港影帝。

昨日(5日)周潤發出席電影節記者會時,提及7月驚傳的烏龍死訊,他笑指「有人說我已經去世了,但事實上,我並不太在意這種虛假消息,每天都有這種事情發生。」對於自己去世的傳聞,發哥表示不會特別去在意,直言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有生,必有死。我不太關心皺紋、不怕變老。相反,沒有甚麼可以害怕的,因為這就是生活。」其後他透露自己正計劃參加明年11月半程馬拉松比賽,期間更開玩笑地說:「也許我在跑步的時候會死掉,那時也不會有虛假消息了。」

早前傳出周潤發受台灣淨空法師的信念影響,身後捐出56億身家行善的傳言,發哥則表示自己賺回來的錢全由太太發嫂管理,並不清楚詳細金錢流向,「我每月從妻子那裡領取零用錢,所以我不太清楚具體捐贈了多少。但無論如何,我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最終什麼都帶不走。我覺得什麼都不帶走也沒關係。每天只需要兩碗白米飯就足夠了。」但他隨即補充笑說:「但我現在有糖尿病,所以有時候只吃一頓飯!」

來源:HKET、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