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機構Redress放映紀錄片《時尚代價》 揭時裝工業醜惡面 籲減少衣物浪費

文: U Magazine
2023.10.06

推動永續時裝發展的環保組織Redress,十月將協辦《時尚代價》(The True Cost)放映會。這齣由美國導演Andrew Morgan操刀的紀錄片早在2015年上映,當中訊息至今仍相當重要。電影揭示廉價速食時裝背後的醜惡,將孟加拉等地的血汗工廠故事,放到大家眼前。

據Redress資料所指,香港人每天平均將202公噸衣物送往堆填區,大部分可重用、轉售或作其他用途,相信當中少不了速食時裝。除以《時尚代價》警醒大家減少衣物浪費,Redress十月還有「穿二手衣服日」活動,歡迎公司、學校和個人參加,以「穿一天二手衣服」的簡單行動,提醒公眾關注時尚危機。

 

|是次放映會的門票收入,將100%用於Redress減少時尚浪費的工作。

 

 |《時尚代價》名副其實告訴你,我們為時裝工業付上怎樣的代價。

 

 |電影中可見第三世界的工人如何被壓榨。

 

 |《時尚代價》放映會設分享環節,Redress創辦人是主持之一。

 

【Info】

《時尚代價》放映會

日期:10月11日

時間:6-9pm

地點:鰂魚涌華蘭路25號太古坊栢克大廈404室HULA

門票:$250

詳情及查詢:https://www.redress.com.hk/events/film-true-cost

 

圖片來源:Redress、網上劇照

=======

同場加映:

長者起舞 讓世界閃閃發亮 

「暮齡自在」舞蹈計劃 老友記 / 年輕導師齊齊改變世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