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月入40K約會食蕯莉亞被批廉價無誠意?女伴嫌孤寒.....醒目網民4條問題秒殺

文: 黃樂恩
2023.10.09

約會Dating當然少不了去餐廳吃飯,但到底吃甚麼類型、預算幾多錢,成為了不少人的戀愛難題!最近有內地女生在網上發文分享約會經歷,她表示該位男生月入4-5萬,經濟狀況不錯,但二人約會只會去一些不是很貴的地方吃飯。最近第三次約會,沒想到對方竟帶她到薩莉亞食飯,讓她感到震驚之餘,又開始質疑這場約會還有沒有必要繼續.......

早前有內地女生於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發文,分享與一名香港男生的約會經歷,她在文中提到,最近與男生第三次見面,但對方只帶她去了薩莉亞吃飯。樓主對此表示,自己不是一定要到很貴的餐廳,只是考慮到對方已經30歲,不再是小男生學生談戀愛,加上經濟狀況也不錯,每月都有4-5萬的收入,「在香港約會吃人均50块(元)的餐廳」,讓她大為震驚。

其後樓主補充道,指之前兩次約會他們都會去一些人均$100左右、不是很貴的地方,甚至自己請男生吃飯時,她都會選擇每人$200以上的餐廳。但該名男生只是對她說「這個餐廳性價比很高他天天來吃」,這番說話讓她質疑約會還有沒有必要繼續 ,並在文中詢問其他網友,「是真的節約還是摳門(吝嗇)」?

帖文引發大批網民關注,網民反應兩極,有人認為該名男生「明顯沒有誠意」,直指這樣的約會不必繼續,「憑什麼約會要遷就男生去,誰約會不想去個氣氛好的地方?」、「學生可以,成年人有工作了就不行了」,當中更有港人聽到後表示自己也受不了,「如果是拍拖一段時間我可以接受去薩莉亞,可是只是dating就不能接受了,我可以自己付自己的那份,可是不要帶我去廉價的餐廳,這是不尊重,又或直接說大家三觀不一樣。不過你可以再觀察一下,下次他約你去哪裡。」

但亦有網民認為是雙方價值觀不同,「或者只是你單方面覺得是dating,人家可能當是跟朋友吃個便飯」、「那就是消費觀念不同,不是一路人,沒有對錯」、「已經明顯的價值觀不同就不要繼續了,浪費彼此的時間」,更有網民詢問事主,「請問女主角,你是覺得薩利亞環境不好,還是口味不好吃,還是男生人品有問題,還是純粹看到價格就不想去了,這個目前文字表述覺得就是覺得便宜了」。

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