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周俊輝訪問前記者張寶華 《Interview the Interviewer》 畫裏的新聞透視

文: U Magazine
2023.10.13

前新聞記者張寶華採訪無數,換上藝術家周俊輝訪問她又會怎樣?個展《Interview the Interviewer》就這樣誕生,由周俊輝用一系列畫作,演繹張寶華曾採訪的新聞及相關事物,以藝術「剪裁」昔日舊聞,是一場不一樣的新聞透視。

 《申辦奧運成功》、 《台灣大選》等畫作名字,已說明畫的是哪些新聞事件。而現為周俊輝辦個展的,正是張寶華創辦的SC Gallery。張寶華90年代中加入新聞界,過去主力採訪政治和兩岸新聞,今次周俊輝除了訪問她,還自行做資料搜集,才畫成一系列作品。畫作如電影鏡頭,時而在新聞畫面裡zoom in,舊聞中見新看法。

 

《台灣大選》

 

|《申辦奧運成功》

 

|《紙牌屋》

 

|《採訪車》

 

 

|藝術家周俊輝與前記者張寶華。

 

【Info】

《周俊輝個展:Interview the Interviewer》

日期:即日至11月11日

時間:11:30am-6:30pm(星期二至六)

地點:SC Gallery(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中心1902)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scgallery.art/cn/exhibition-list/%e5%91%a8%e4%bf%8a%e8%bc%9d%e5%80%8b%e5%b1%95-interview-the-interviewer/

 

圖片來源:SC Galler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