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opy一點都不像?8個經典卡通狗狗角色真身大揭秘 布丁狗/小白/布魯托品種原來是牠們!

文: 蘇潁琦
2023.12.08

狗狗是人類忠實的夥伴,卡通世界也如是。盤點8個經典狗狗動畫角色!Spooy、布丁狗、101斑點狗都是耳熟能詳的角色,今次會揭曉牠們可愛背後的真實品種,還有不為人知的小秘密!不知有勾起大家的童年回憶嗎?一起看看啦~

狗狗角色1. 花生漫畫:史努比

說到黑白小狗必定會聯想到Snoopy!史努比是美國《花生漫畫》的主角之一,該漫畫從五十年代就開始上載,史努比可愛造型,和與同伴的友情故事,也漸漸令他成為家喻戶曉的狗狗角色。其實史努比的真實品種是一隻比格犬(小獵犬),作者的創作靈感是來之小時候養的寵物狗。

狗狗角色2. Sanrio:布丁狗

帶著啡色貝雷帽的胖乎乎黃色小狗布丁狗是深受歡迎的長青卡通人物之一,也是Sanrio每年票選出最喜愛卡通,長期位居頭三的人氣角色!布丁狗由Sanrio於1996年創作,因為外形像布丁而叫布丁狗。真實品種是金毛尋回犬,完全切合黃色毛茸茸的可愛外形,在設計過程中,Sanrio也曾經有想過把拉布拉多犬做藍本呢~

狗狗角色3. 蠟筆小新:小白

蠟筆小新裏一家四口收養的寵物小白也是固定班底之一,小白原本是一隻流浪狗,某天小新撿回家。小白外形小巧雪白,有著蓬鬆的毛髮,真是品種是隻馬爾濟斯犬,小新也曾經説過小白長得好像棉花糖,看起來好好吃哦~

狗狗角色4. 《SPY x FAMILY》:彭德

「安妮亞喜歡這個!」有看過紅極一時動漫《SPY x FAMILY》的你,一定會記得那個粉紅色頭髮的5歲小女孩,有留意常常背著安妮亞行動的可愛大狗狗彭德嗎?性格溫柔體貼還有讀心超能力!彭德真身是一隻大白熊犬,大白熊犬是體型最龐大的狗種之一,也是歷史最悠久的牧羊犬狗種。

狗狗角色5. 哈爾移動城堡:因因

提起宮崎駿動畫想必不會陌生!哈爾移動城堡裏也出現了一隻狗狗角色,牠就是莎莉曼夫人所飼養的老狗—因因,留著大耳朵、大鬍鬚、小短腿、雙目不太有神的樣子。不少人都説因因跟迷你貝吉格里芬凡丁犬很像,牠們是嗅覺獵犬的一種。

狗狗角色6.  迪士尼:布魯托

動畫王國又怎少得迪士尼!布魯托是米奇忠心的寵物狗,動畫世界裏黃色小狗有著長型身軀,故事中一向都非常聰明有活力,首次出現是在1930年的電影。真實品種是一隻尋血獵犬,外觀霸氣十足卻天生溫順,嗅覺非常靈敏。

狗狗角色7. 迪士尼:高飛

米奇與好友系列另一位狗狗成員還有高飛!和聰明的布魯托截然不同,高飛英文名Gopfy有愚笨、傻傻的意思,在動畫裏性格心地善良但腦筋不太靈活。儘管高飛用雙腿走路,布魯托卻是四腳爬爬,有些人說牠們品種同樣是尋血獵犬,亦有人認為他是黑褐獵浣熊犬,大家覺得他像那一個品種的狗狗呢?

狗狗角色8. 迪士尼:101斑點狗

前兩年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黑白魔后》令庫伊拉變成大熱惡人角色,看完反派外傳大家又記得1961年上映的101斑點狗動畫嗎?主角Pongo和Perdita都是斑點狗,這個品種又叫做大麥町犬,一身黑色皮膚帶黑色斑紋,牠們聰明活潑,很快能學會指令,而且和電影的友情故事一樣,他們跟人類很親近。

圖片來源:花生漫畫官網、X@Sanrio、蠟筆小新截圖、IMDb、Netflix《SPY x FAMILY》截圖、FB@香港迪士尼樂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