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屯門40年舊樓變日式小清新二人世界 怪則凹字形空間變淋浴間/ 三邊落床連衣帽間主人房

文: U Magazine
2023.10.18

今次這個位於屯門市中心屋苑的單位,交通及生活配套完善,真是很適合作為二人世界蝸居,但單位原則很奇怪,在廚房正中間有條大柱,整個廚房變成凹字形空間,非常不好用;而廁所亦很細,無淋浴位置,結果每次沖完涼後,都令座廁及整個廁所全濕……而睡房亦好細,放得落雙人床就無位置放大衣櫃……現在設計師就好妥善地解決了以上的間隔缺點,更令客廳洋溢着日系茶室的清新感覺呀!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整理收納專家教你洗衫小貼士 有效去除汗漬汗味方法、室內晾衫快乾秘訣

============

這個夫婦二人世界位於屯門一個420呎的單位,全屋以日式小清新為主題,例如以榻榻米取代原先放梳化的位置,就令客廳的活動空間更大及更具靈活性。為營造日式茶室的氛圍,設計師加了條子牆身圍板,旁邊的儲物櫃,都做了條子趟門,而高身儲物櫃,就可以放置吸塵機。至於櫃門最底的地方做了「活動門」,其實是為了方便日後屋主,在榻榻米上放置風扇或空氣清新機時,毋須打開櫃門就可以拉電線出來,更美觀及方便。屋主會有不少家居擺設,故設計師特地造了一個九宮格式的玻璃展示櫃,而榻榻米下面,都有儲物空間呀!

客廳以榻榻米取代原先放梳化的位置,就令客廳的活動空間更大及更具靈活性,同時為營造日式茶室的氛圍,設計師加了條子牆身圍板。

揭開榻榻米下面,都有儲物空間呀。

榻榻米旁邊的儲物櫃,都做了條子趟門,上面則有一個九宮格式玻璃展示櫃。而高身儲物櫃,就可以放置吸塵機。

儲物櫃門最底的地方做了「活動門」,其實是為了方便日後屋主,在榻榻米上放置風扇或空氣清新機時,毋須打開櫃門就可以拉電線出來,更美觀及方便。

改善間隔缺點   拆牆變開放式廚房連餐枱
榻榻米對面,就是電視機及開放式廚房,現在全屋最大的改動,就是拆除了廚房原來的牆身,形成開放式廚房。原先廚房的中間有一條很大的柱,令到間隔變了凹字形,非常不好用。現在的開放式廚房,
就做了一個特大的U型工作枱面,設計師又在下面的廚櫃,造了多款拉板放置電器,比嵌入式更易更換機台及清潔機身。而U型工作枱的盡頭,就已經是餐枱,所以烹調完畢,就已經可以直接將食物,放在餐枱上享用。

榻榻米對面,就是電視機及開放式廚房,而電視機旁邊,就已經是餐枱,所以烹調完畢,就已經可以直接將食物,放在餐枱上享用。

現在全屋最大的改動,就是拆除了廚房原來的牆身,形成開放式廚房,並有一個特大的U型工作枱面,兩個年輕屋主想走較型格路線,所以廚房用了黑色枱面石配襯木色櫃門板。

設計師在下面的廚櫃,造了多款拉板放置電器,比嵌入式更易更換機台及清潔機身。

乾濕分離廁所及森林feel淋浴間
經過廚房的間隔改動之後,原先的大柱後面,就會有一個空間多了出來,現在設計師就將這個空間,改建為一個獨立的淋浴空間,淋浴間牆身選用深色木紋磚,就是想營造在森林中淋浴的感覺。至於另一邊就放置了座廁、洗衣機及洗手盆,形成一個乾濕分離的設計。

廚房間隔改動後,原先大柱後面的空間,設計師就改建為一個獨立的淋浴空間。

至於另一邊就放置了座廁、洗衣機及洗手盆,形成一個乾濕分離的設計。

三邊落床主人房連小型衣帽間
主人房的最大特色,就是把原來兩間睡房,打通變成一間大房。現在左邊變成一個簡約的衣帽間,設計師亦在外面的櫃上,預留了位置,用來掛放屋主剛穿過的外套。衣帽間的衣櫃門選用了長虹玻璃,入面亦裝有LED燈帶,既可以補充房間光源。而當屋主要揀衫時,也可以毋須打開衣櫃門,大約都知道需要的衣服在那裏,至於全身拉鏡就在衣櫃門外。而房間右邊就只放置一張5呎闊雙人床,就可以造到三邊落床。主人房的色調跟客廳截然不同,選用了深木色配襯深藍色,原來是為了營造容易入睡的氣氛!

主人房的最大特色,就是把原來兩間睡房,打通變成一間大房,而房間右邊就只放置一張5呎闊雙人床,就可以造到三邊落床。

左邊則變成一個簡約的衣帽間,衣帽間的衣櫃門選用了長虹玻璃,入面亦裝有LED燈帶,既可以補充房間光源。而當屋主要揀衫時,也可以毋須打開衣櫃門,大約都知道需要的衣服在那裏。

至於全身拉鏡就在衣櫃門外。

設計師亦在外面的櫃上,預留了位置,用來掛放屋主剛穿過的外套。

【INFO】
設計團隊:EHome Interior Design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home.interior.design

裝修支出表
預備及清拆工程    $40,000
泥水                $130,000
鋁窗                $30,000                  
水電                $80,000             
油漆                $40,000              
傢俬                $200,000
-----------------------------------------            
總數                $520,000

text/Joyce
photo/Ke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