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百年古蹟和昌飯店宣佈結業!招牌菜炭燒叉燒及富貴鴿成絕響

文: 王卓盈
2023.10.18

位於灣仔百年古蹟和昌飯店昨日宣佈結業!百年歷史古蹟和昌大押,曾改建為兩家西餐廳「La Piola」、「The Pawn」,但不敵疫情,2021結業後同一集團將古蹟再度翻新改建為主打精緻粵菜的「和昌飯店」。但和昌飯店2年後今日再度宣佈結業,相信不少人都感到可惜!

和昌飯店昨日宣佈結業!餐廳表示「要跟大家說再見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但和昌飯店將於2023年10月17日起結束營業。再一次感謝大家的支持,期望於不久的將來再跟大家見面!」和昌飯店即日結業,相信街坊都感到婉惜!

「和昌大押」有超過百年歷史,亦是灣仔地標性建築之一,自2007年重建活化後,先後開過La Piola、The Prawn兩家西餐廳,但因為不敵疫情,兩年前便轉為粵菜食府「和昌飯店」,開業時頗受注目。不過,可能近年經歷疫情及市道下行,餐廳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和昌飯店的愛戴!過去兩年,我們經歷了最艱難的時刻,各位對和昌的支持與鼓勵,我們一一記在心底,在此,請讓我們由衷的跟大家說聲感謝」,與一眾食客告別。

和昌飯店的「和昌炭燒叉燒」及「雙囍富貴鴿」可說是它們的招牌菜,富貴鴿利用秘方醃製,選擇品質優良、脂肉比例均衡的鴿子。保證鴿子外皮酥脆,內裡多汁。而炭燒叉燒可說是飯店生招牌,使用最原始的方法炭燒,外焦內嫩,特別的烹調方法,獲得一眾食客歡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