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宋芝齡宣布出戰區議會選灣仔區區議員 中韓混血兒驚爆從來沒有持有韓國護照

文: 羅志宏
2023.10.18

今年12月即將舉行改制後的首次區議會選舉,在灣仔選區的幾位參選人之中,就驚現一名熟悉的女藝人臉孔,便是TVB午間節目《流行都市》主持、今年44歲的宋芝齡。近年十分積極投入政界的宋芝齡,現時是自由黨灣仔支部主席兼灣仔西分區委員會委員,今次參選最受關注的就是她「國籍」的事宜。

正式出戰區議會選舉的宋芝齡,日前出席候選記者會時,就被問到有關「國籍」一事,而她亦顯然有備而來,表示自己是「持有三粒星香港身分證嘅香港人」,重申只有特區護照並唔韓國護照,因為有韓國護照要交稅。她強調在香港土生土長,無論成長、做生意、就連同男友講分手都是在灣仔。

另外,宋芝齡的感情生活同樣成為記者會焦點之一,近年她與安德尊(大王)的緋聞撲朔迷離,甚至有記者問到「安德尊會唔會助選」。而自由黨主席邵家輝則回應表示歡迎一路留意每位候選人動態,相信到時又會掀起話題。

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入行的宋芝齡,效力TVB至今長達27年,最為人認識的就是2005年時香港熱播韓劇《大長今》,身為中韓混血兒的宋芝齡因為精通韓語,因此被TVB多次派她負責訪問韓國,可說是「韓國通」始祖,而她其後亦開設韓語語言學校、韓國餐廳等。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FB@自由黨、IG@宋芝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