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殺手|里安納度闊別4年重回大銀幕 一文回顧歷年7大經典造型!

文: 李國樑
2023.10.20

電影《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將於10月19日正式上映,由電影大師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與御用演員里安納度迪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及羅拔迪里路(Robert De Niro)主演,故事講述當年歐塞奇族人因原居地發現油礦而獲得持續巨額收入,有人為阻止上述安排而策劃連環謀殺,4 年間竟多達 60 多位族人被殺,震驚全國。為此當年美國政府成立「調查局」(亦即 FBI 聯邦調查局前身)跨部門調查。

自從《從前有個荷里活》之後,「荷里活男神」里安納度已有四年沒有大銀幕作品,今年終於身兼監製及主演帶來《花月殺手》。

里安納度身為公認的好戲之人,從影以來飾演過無數角色,今次在《花月殺手》中本來飾演「歐塞奇印第安人謀殺案」中的探員Tom White轉為現時代表白人一方的Ernest Burkhart,原因在於為了更深入走入歐塞奇族人的文化與故事。角色轉變,造型當然也需要轉變,里安納度從影以來亦以無數經典造型出演電影,讓我們一同回顧吧。

1.《不如...重新開始》1993

里安納度首度主演大銀幕之作,亦是跟《花月殺手》另一主演羅拔迪里路首次合作,羅拔迪里路更是親自挑選里安納度出選,兩人闊別三十年才在大銀幕重遇。《不如...重新開始》於上映時里安納度才剛19歲,作為童星出身的他,首登大銀幕就已經展現出色演技,同時已有多個獨特造型令觀眾首次留意到里安納度俊俏的外貌。

2.《羅密歐與茱麗葉》1996

作為莎士比亞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改編,電影大膽改動時代背景,將故事搬到現代。多個帥氣的造型不但令里安納度被封為「史上最帥羅密歐」,更同時為他本人帶來柏林影展的影帝寶座。

3.《鐵達尼號》1997

1997年,里安納度迎來真正的劃時代經典《鐵達尼號》,由占士金馬倫執導,里安納度起初對出演《鐵達尼號》不感興趣,甚至連導演占士金馬倫也對里安納度抱有懷疑,直至試鏡時,占士金馬倫才肯定上里安納度的魅力絕對為Jack的唯一人選。里安納度一身造型雖然配合窮人身份但又不失品味,同時符合他身為畫家的風格。電影上映後便是大家廣為人知的歷史,電影以當時最高成本奪下全球最高票房寶座,直至12年後才被占士金馬倫以自己的《阿凡達》打破紀錄,從此里安納度就開始走入賣座保證之路。

4.《捉智雙雄》2002

要數到里安納度的造型,就不得不提《捉智雙雄》,里安納度飾演一位缺乏親情的天才罪犯,期間以學生丶律師丶醫生丶副機長以至落泊的造型都一一呈現。電影中與另一位影帝湯漢斯合作主演,成就另一套經典作品。

5.《黑殺令》2012

里安納度一直以來不乏大導演的合作,例如占士金馬倫丶史提芬史匹堡丶馬田史高西斯,其中2012年迎來與昆頓塔倫天奴的合作,以一身高貴華麗的造型飾演黑奴主人,當年更因為一場拍枱戲份導致演出時手部流血受傷,不過由於里安納度繼續如常演出,這個鏡頭能夠更自然的沿用在電影上。不過這位黑奴主人也不太「稱職」,在拍攝期間里安納度一度抗拒說出侮辱黑人的N字頭稱呼,直至同為戲內的黑人演員森姆·積遜開口表示在場沒有黑人會因此感到冒犯,因為這是當時時代的說話,所以里安納度才繼續演出。

6.《復仇勇者》2015

雖然此年的里安納度已經早就拋棄偶像型男的型象,然而將造型弄得這個程度的狼狽和落泊也許就只有《復仇勇者》中的19世紀獵人上。拍攝電影時里安納度也算是經過無數艱辛,其中需要學習雪地求生技能,多種語言,生食各種動物,甚至要在冷冰冰的河水中飄泊。不過辛苦過後,電影亦為里安納度帶來第一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結束超過20年的陪跑生涯。

7.《花月殺手》2023

三十年過後,當初經羅拔迪里路推薦的里安納度亦於《花月殺手》實現三人合作,里安納度飾演一位戰後軍人,由於妻子為歐塞奇族人而面對身為白人的利益與感情之間的掙扎,最終逐漸跌入萬劫不復之地。電影《花月殺手》將於10月19日正式上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