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列香港8大排長龍餐廳!人氣連鎖壽司人龍不再?深水埗車仔麵/打工仔至愛冰室多人排隊

文: 溫藹紅
2023.10.24

香港不少人氣餐廳,不時都見到大排長龍先食到。最近有網民就列出香港8大排隊餐廳,當中包括知名澳牛、太安樓海南雞等,連將結業的深水埗長麵家亦上榜;至於往日連鎖壽司店則未被提起,反而深水埗這間車仔麵,就有不少人指對有人特意前往排隊大感不解!

近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發帖,列出多間現時要排長龍才能入座(或買到)的餐廳。記者綜合樓主及網民留言,整理香港8間「排隊餐廳」,部分需排近1小時方可食到,人氣直迫早年經常出現排隊人潮的壽司郎,至今仍受港人歡迎,但似乎排隊情況,至各地開關後相對已有所改善。8大香港排隊餐廳:

佐敦 澳洲牛奶公司

他指出,當中包括有位於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有網民認為, 澳牛食物味道一般「又無招呼」,覺得不應該排隊去食;不過都有網民力撐,認為最主要「睇下個客係咩人,上次去澳牛態度好好」,直言去過幾次都正常。

深水埗 長發麵家

此外,深水埗長發麵家早前預告將於11月底結業後,同樣引來大批食客專程前往,日前更有人拍到餐廳門口大排長龍的畫面,不論店內店外,場面相當墟冚。

北角 上上籤

至於港島區,亦有很多人氣食店備受歡迎。其中包括於去年結業的觀塘拿督星馬大飯店,早前於北角重開命名為「上上籤」,午市主打星馬料理,繼續供應黑豉油撈麵,晚市則為串燒,開張之後仍然人氣極旺,有網民指要排足45分鐘才可以成功入座!

灣仔 甘牌燒鵝

另外灣仔有逾70年歷史的甘牌燒鵝,多年來都深受食客歡迎,並且已連續8年蟬聯米芝蓮一星殊榮,主打以祖傳秘方烹煮燒鵝,其燒乳豬、鵝掌、鵝肝等滷水同樣馳名四方,早年更有不少明星特意前往幫襯,連周潤發(發哥)都是支持者之一,吸引不少街坊、遊客捧場。

西灣河 太安樓海南雞專門店

至於港島排隊人氣店,亦少不了位於西灣河太安樓內的海南雞專門店,主打平靚正的海南雞飯,店外長期大排長龍,招牌無骨海南雞飯僅售$40,嫩滑海南雞配油飯,是街坊醫肚必食的人流店。

大坑 炳記茶檔

講到茶餐廳,去到大坑必食的炳記茶檔幾乎無人不曉,雖然坐落在鐵皮下,但是不少食客因懷舊裝潢而特意前往光顧,其中以奶茶最為出名,不過部分街坊則認為,「住咗大坑廿幾三十年,真係唔明炳記點解會紅」,都有人指無冷氣不會特意去排隊。

紅茶冰室

講到排隊,紅茶冰室每到繁忙時間,門外都會有大堆打工仔排隊等位,而隨著兩地開關後,冰室更於小紅書上爆紅,令不少內地客來港都會慕名而來,引來港人熱議,目前已被列入排隊餐廳之一。

深水埗 文記車仔麵

深水埗其中一間車仔麵,成為不少網民提及的排隊餐廳之一。深水埗文記車仔麵於該區有3間分店,但門外仍不時排滿食客,是大部分街坊都必定食過的餐廳之一,連香港旅發局官網都作出推介。

不少網民表示,香港人真的很愛排隊,直言「排就排成粒鐘或以上,坐低食就半粒鐘,食得咁辛苦為咩呢」、「大部分都食過,唔值得排多過10分鐘」;都有網民認為「大把選擇,無需要排隊」、「見到多人排,第一時間搵第二間」,亦有人見到人龍會「即走」。大家又如何看呢?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FB@澳洲牛奶公司 Australia Dairy Company、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