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未婚夫「的士邦」親揭身家過億奮鬥史!自爆曾因1事變負資產每月還貸過百萬

文: 黃樂恩
2023.10.25

坐擁億萬身家的「的士邦」鄭子邦,自被爆出與歌手AGA(江海迦)訂婚好消息後,二人愛得高調,就連早前AGA首度踏上紅館開演唱會,的士邦也有現身到場支持。除了感情方面有著落,最近的士邦愛上玩「小紅書」,不時都會出Post分享生活日常、投資致富之道等,早前他更自爆曾變負資產,每月還貸過百萬?有興趣可入內文睇睇啦!

除了出租的士牌照,近年的士邦積極涉足物業、股票、債券等投資產品,分散投資風險,有傳他年紀輕輕便已坐擁逾億身家,難怪被媒體稱為「有米闊少」。早前的士邦在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上,以「關於我怎麼做億元資產」為題發帖,他表示自己出身小康家庭,中學畢業後試過從事保險業、報讀北京電影學院,後來因為爸爸過世而被迫接手車行生意。但當時他也沒想到遇上2003年SARS疫情,全港經濟狀況非常差,的士牌價大跌,加上很多司機離職,而且家裡買下的房產還沒供完款,讓他淪為負資產,每個月就要還貸過百萬。

當時的士邦並沒有因此氣餒,他發誓「一定會用心經營車行,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隨後他又想到可以薄利多銷手法,用高價吸引「單頭」的士車主加盟,當中車主會與車行簽訂1至2年的合約,車主每月收取一筆固定金額,而車行則再將的士出租,賺取差價。另一方面,的士邦趁當年牌價仍在250萬至300多萬元時,以低價買入的士牌價,經營出租生意,「2003年尾我的車行已管理70余部的士,並且擁有自己旗下20多部的士,咬緊牙關慢慢實現了自己的承諾」,成為了逾百架的士的車行老闆,建立起了屬於自己的「的士王國」。

雖然的士車牌價已從2015年700多萬元歷史高位,回落至現時約358萬元的新低價,但的士邦認為現在的士租金回報比投資房地產、放銀行還要高,「買房產投資的話現在最多也是2厘半的租金回報,放銀行也只是4厘,買出租車牌有5厘」,而且買賣出租車牌照無「辣稅」,絕對是跑贏樓市。

來源:小紅書@香港的士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