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年歷史新光戲院面臨清拆危機 據12月或正式告別

文: 李國樑
2024.04.15

逾50年歷史新光戲院業主羅守輝今年早前將物業推出市場招標放售,意味新光戲院面臨清拆危機,令粵劇界一度陷入危機。新光戲院於1972年正式開業,可以說是日漸式微的粵劇僅存的文化地標,倘若真的清拆,粵劇將會失去一個重要舞台繼續演出,據最新消息指,新光戲院將約8億港元易手,租約期滿之後或將面臨重建。

2023年11月23日更新︰

李居明透露新光戲院已接獲業主通知,將於明年初交還新光戲院,雖然已經相約業主在8月1日再面談細節,但或只需讓出聖誕檔期予教會舉辦活動。不過同時他亦認為告別新光是不可逆轉的事實。

來源︰HKET


昨日(29日)新光戲院舉行李居明大師編撰第37部原創粵劇《小平你好》的開鑼儀式,李居明率領龍貫天(旭哥)、陳鴻進、鄧美玲、陳咏儀等人出席。

近日新光戲院的清拆消息傳出,而李居明及後受訪時就透露業主剛告訴他新光戲院可能不會在短期內拆卸,他立即跟業主說要續租下去,因為粵劇的粉絲們都希望新光戲院能繼續營運,令到粵劇在香港繼續繁華興盛。

而其實早前於《小平你好》的宣傳活動時,李居明就已經有更詳盡的消息訪露新光戲院的去向,李居明表示新光戲院租約目前去到2025年2月,所以暫時不會有任何變動。而即使未來新光戲院需要拍賣,拍賣都需要得到戲院樓上的業權,才可以統一整幢大廈進行重建,所以相信新光戲院尚有3-5年時間,有粵劇睇有電影睇。李居明更加透露有不少財團有意競投重建新光戲院的項目,甚至有財團跟他洽談希望李居明可以繼續經營新光戲院。李居明表示自己絕對義不容辭,但一切尚未有定案。

新光戲院於1972年正式開業,距離至今逾50年歷史,50年多年歷經四位經營者,由最早期「銀都娛樂有限公司」負責經營管理,到1980年轉由「新光娛樂有限公司」接管,再1988年起由「香港聯藝機構有限公司」接手。直至2012年,盛世天戲劇團創辦人李居明繼續承租,有傳月租超過百萬,而到新光戲院欣賞傳統粵劇更於2009年11月《時代雜誌》網站投票選舉中,成為25項「遊客不容錯過的亞洲體驗」中的第7位。

來源︰fb@李居明丶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