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火花線上看|1-20集ViuTV全劇透!每集劇情預告即時更新

文: 羅志宏
2023.11.13

《冰上火花》劇情1-20集劇透:劇情講述一班冰球運動員的成長故事,由10月30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時30分播出,演員陣容有MIRROR成員Ian陳卓賢、AK江𤒹生、Lokman楊樂文、林愷鈴、COLLAR成員Gao沈貞巧。即睇ViuTV原創劇《冰上火花》1-20集劇情劇透!

冰上火花劇情|1集劇情劇透(30/10)

Ice Champions決賽是香港冰球界盛事,新銳球隊「火花」的靈魂人物——百威 (柯煒林 飾),終於能在球探面前展現身手,爭取晉身職業!冰場小職員千帆(陳卓賢 飾),遙望哥哥受眾人擁戴,自己卻吊兒朗當,兄弟間成就如天壤。「火花」面對強隊「暴風」,兩隊爭持不下。但隨著百威受傷,火花隊旋即陷入劣勢。大家勸他退場,業餘比賽而已,何必拼命?可是百威可以接受失敗,但決不半途而廢。

冰上火花劇情|2集劇情劇透(31/10)

兩年前,百威拒絕暴風隊取錄,和劉育宏(肥肉)(林家熙 飾)、黎友誠(老黎)(黃溢濠 飾)、夏竣然(爸爸)(朱鑑然 飾)、徐浩峰(唏噓)(黃奕晨 飾)幾個落選者組成火花隊,耗盡積蓄設立火花仿冰場,在汗水和笑聲間一步步走到決賽。反觀千帆,明明先接觸冰球,卻不知何故,與冰球漸行漸遠。暴風主將天城(江𤒹生 飾)和百威惺惺相識,受他的志氣感染也決心成為職業球員。決賽上,百威負傷回場,和天城針鋒相對,終於把比分扳平。全場觀眾熱血沸騰,連千帆也看得目不轉睛!

冰上火花劇情|3集劇情劇透(1/11)

鍾泳澄(阿豆)(張芷澄 飾)受百威影響愛上冰球,加入了由張立基(馬檇鏗 飾)帶領的陀地球隊「南亞幫」卻被當工人差使。另一邊廂,火花隊各散東西,千帆獨自租著仿冰場,不懂經營的他更因酗酒而幾乎不能自理。青梅竹馬阿Yu(林愷鈴 飾)為陪伴其左右,背地裡放棄到日本發展演藝事業的大好機會。千帆為繳出租金,跟南亞幫的張立基打賭。上到冰場,卻看著比分被對手一球又一球地拉開。

冰上火花劇情|4集劇情劇透(2/11)

阿豆接管火花仿冰場,不惜禁錮千帆逼迫他戒酒!阿Yu被前隊友嘲笑是運動明星,決心捉緊泳手身份,在出發往日本前全力比拼最後一次。千帆和阿豆找上前火花教練杜sir(袁富華 飾),求他重執教鞭,又找回舊火花隊成員,說服大家出戰友誼賽。然而上到冰場,火花昔日光芒盡失,隊伍分崩離析的原因也終於浮出水面。 

冰上火花劇情|5集劇情劇透(3/11)

阿豆以歡送阿Yu為名讓火花隊聚首一堂,想邀請大家重賽。然而酒後倘心扉,原來走下坡的除了冰球路,還有大家的人生。回顧當年的訪問錄像,看到當年仍然充滿熱誠的自己,對比現在頹廢的模樣,各人黯然神傷。重賽日,火花隊只有阿豆一人應賽。面對南亞幫冷嘲熱諷,阿豆仍盼著大家會在最後一刻回心轉意。 

冰上火花劇情|6集劇情劇透(6/11)

火花招募隊員,南亞幫全隊加入,老大張立基(馬檇鏗 飾)卻遲遲未獲杜sir(袁富華 飾)派作正選。看著兄弟們和火花隊混熟,自己卻只能當「執波仔」,老大之位懸乎,心裡不是滋味。阿基的家人發現他偷偷打冰球,長輩們下最後通牒:穿上西裝,回家打理家族生意,或穿上球衣,繼續渾渾噩噩做個毫無價值的人。 

冰上火花劇情|7集劇情劇透(7/11)

D4聯賽,火花出師不利。負責防守的爸爸(朱鑑然 飾)及唏噓(黃奕晨 飾),一個太進取不懂與對手保持距離;另一個太保守不敢主動出擊。爸爸和前妻(廖子妤 飾)分居後試圖挽回婚姻,一有機會就噓寒送暖,卻把關係推至冰點。唏噓是毒男一名,一晚獨自加班時巧遇阿南(戴妙珊 飾)上門向同事討情債。唏噓對她心生憐惜,一見鍾情,但還是不敢展開追求。場上場下,兩人都受難移的本性所困。  

冰上火花劇情|8集劇情劇透(8/11)

千帆(陳卓賢 飾)為爭取首席中鋒之位,訓練至雙手破損仍堅持加操。反觀阿豆(張芷澄 飾),努力經營球隊,忙到幾乎沒時間訓練,卻落得連電費也繳不出來,開始懷疑自己投身冰球的決定。老黎(黃溢濠 飾)拉肥肉(林家熙 飾)一起搞兩餸飯生意,卻害老人院爆發集體食物中毒。賽場上,火花隊表現有如一盤散沙。杜sir以體能訓練嚴懲,逼問大家打冰球所為何物!? 

冰上火花劇情|9集劇情劇透(9/11)

天城(江𤒹生 飾)陷入情緒困擾,膝患因而未能痊癒,模仿百威(柯煒林 飾)帶領D4球隊野狗提早勝出聯賽,反而令自己更深陷其陰影之中。上進的黃祖賢JY(王智騫 飾)不堪委身弱隊,和火花舊人內訌,適逢暴風隊長李世達(楊樂文 飾)出面挖角,開始考慮去留。杜sir的地獄式執教方式被投訴至冰球總會,慘遭調查。千帆過度操練,肩患越發嚴重,被杜sir勒令入院治療。眾人灑盡汗水,卻只是不斷敗壞火花的聲譽。 

冰上火花劇情|10集劇情劇透(10/11)

冰總展開調查,有火花隊員趁機落井下石。杜sir迷惘自己是不是把火花隊領向了錯誤的方向?暴風隊教練白頭(黃華和 飾)邀火花隊跟操,眾人才知原來強隊訓練也離不開單調乏味的基本功。千帆和天城在醫院裡狹路相逢繼而動武,才發現他也跟自己一樣,迷失在百威開拓的路上,看不見終點。調查有了結果,杜sir面對抉擇:要不簽悔過書承認犯錯,要不接受被罰停賽。 

冰上火花劇情|11集劇情劇透(13/11)

D4聯賽最後一場賽事,榜尾火花對上榜首野狗,居然率先入球。野狗中鋒Bobo(沈貞巧 飾)見勢色不對,無視天城(江𤒹生 飾)的指示,領隊友用回本色打法,隊如其名般朝火花隊窮追猛打!火花面對狂攻,個個使盡百二分力氣還擊,杜sir(袁富華 飾)一反常態鼓勵大家,要把握爭勝機會,帶著火花往績,創造現在奇蹟!

冰上火花劇情|12集劇情劇透(14/11)

火花隊參與Standard League選拔賽。千帆(陳卓賢 飾)和天城暫時成為隊友,在他身上學習到自己表現一直無法提升的原因。阿基(馬檇鏗 飾)想追求阿豆(張芷澄 飾),請千帆教路。千帆將兩人相處的經歷和盤托出,竟惹得向來和善的阿豆大發脾氣。千帆這才意識到原來阿豆對自己有好感。經過幾輪試賽選拔,JY(王智騫 飾)等人陸續入選SL,但千帆、阿豆等大部份隊員卻遲遲未收到通知。

冰上火花劇情|13集劇情劇透(15/11)

為爭取最後機會入選Standard League,阿豆日夜拼命加操,同時要處理火花仿冰場的大小事務,意志和體力不斷被消磨。望見阿Yu(林愷鈴 飾)和千帆氣氛曖昧,竟在背後助攻,製造機會讓他們走在一起。然而種種付出換不來大家珍惜。阿豆生日,竟然沒一個人記得要為她慶祝。阿基見狀,終於看不過眼。

冰上火花劇情|14集劇情劇透(16/11)

火花仿冰場陷財困,老黎的前生意夥伴Leo(蘇家樂 飾)聘請火花隊出演廣告。眾人邀請阿Yu參演,原來阿Yu早就想退出演藝圈,卻回不了去當職業泳手,卡在兩個世界之間進退失據。大家在拍攝現場被多番玩弄,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報復老黎(黃溢濠 飾)。當年老黎和Leo的生意不斷虧損,老黎背信棄義保本抽身。原來放棄了夢想,並不保證前路更加順暢。

冰上火花劇情|15集劇情劇透(17/11)

千帆弟弟James初學冰球已嶄露頭角。千帆不爽後父看扁James三分鐘熱度,想加大訓練強度,竟然要James反過來遷就自己的水平,切身體會天才和庸才之間的差距。JY看不過大家對打輸比賽不痛不癢,但仍待在火花不肯跳槽到暴風隊。細細聲(郭爾君 飾)敏銳地察覺到他是為了某人才留下來,提議代為向其告白,卻在最後一刻猶豫了。阿基發現JY被強隊挖角,決定和他單挑,打輸的,就要離開火花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