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4年前意外撞車撼巴士!九巴事隔多年追討99萬賠償!索債信3大收費金額嚇親人...

文: 梁穎心
2023.10.30

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以「網友分享四年前撞九巴 日前收到通知要賠償99萬」為題,分享一名車主的索償信截圖。據信函顯示,車主在4年多前撞到一輛巴士,惟近日收到九巴的賠償申索信,賠償金額高達99萬。

該交通事故發生在2019年8月2日,信件指據調查所得,因涉事車主的疏忽駕駛及不小心駕駛,導致該輛九巴損毀,涉事車主被警方檢控危險駕駛的罪名成立,故車主須就九巴在上述事件所受的損失負上全部責任。

索債金額分三部分組成,分別為「車輛修理費」($189,444.6)、「公証行費用」($700)、及「維修期間車輛損失」($804,882)。維修期間車輛損失是以每日損失乘維修日數計算,即$1,214 x 663日,加上車輛修理費及公証行費用合共是$995,026.6。

九巴信件中提到,如有購買汽車第三者保險,應盡快交保險公司處理,並在信末再度提醒涉事車主須繳納賠償金額,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追討全部賠款,另加訴訟費及利息。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

有網民質疑維修近2年時間不合理,建議交由保險公司處理,「可能保險公司會講數」。亦有人認為九巴「獅子開大口」,直言「每日撞幾架 仲爽過開銀行」,網民回應稱「索償方一定係報到條數最大,然後再慢慢講價,甚至等個官判先會出到個真正數字。」

來源:連登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