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用念佛機驅趕雀鳥 效果出人意表 比稻草人更有效!

文: U Magazine
2023.10.30

耕作往往最怕有雀鳥飛來將農作物吃掉,而為了驅趕雀鳥,有不少農場或會擺放稻草人以將雀鳥嚇走,但台灣有一名農夫竟然想出用多部「太陽能念佛機」以「渡化」雀鳥,而且驅趕效果出乎意料地良好,更比擺放稻草人有效!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原木傢俬訂造貼士 打理方便兼天然零甲醛

============

台灣農夫以「太陽能念佛機」驅趕麻雀 效果出奇地顯著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雲林縣土庫鎮一名林姓農夫,他以自然農法種植並販售稻米以維持其水牛安養中心的營運,而為了避免麻雀吃掉農作物,他在稻田周圍放置了15台「太陽能念佛機」,試以用佛經來「渡化」麻雀,想不到發現驅鳥效果意外地良好。

他表示會將念佛機聲音調至最大,讓麻雀聽到念佛聲而以為稻田裡有人,不太敢靠近,在經過1天的觀察後,發現驅鳥效果不錯,比起以前曾用鞭炮、彩帶、稻草人、雷射筆等工具來驅鳥更有效,而且這些「太陽能念佛機」還會因在日落後沒電力,不怕會在晚上嚇到途人。他指希望可藉此「渡化」麻雀,以減少稻作物的損失。

台灣有一名農夫為防止麻雀吃掉稻作物,使用了「太陽能念佛機」驅鳥,發現效果竟比起擺放稻草人更好。

text/Jonathan
source/中天、太報、中國時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